老熊之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ongjunlin

博文

参加会议

已有 4373 次阅读 2012-11-23 11:5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会议

12月份要去国外参加会议,现将一些经验总结如下:

一、签证
  1. 尽量早办。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问题。
  2. 可以选择用因公护照或因私护照,了解学校政策,按流程去办。
  3. 及时向办事人员了解进展情况。
二、机票
  1. 尽量不要买一大早就出发的航班。
  2. 尽量将到达目的地的时间安排在白天,以便留下足够的白天到达住宿的地方。
  3. 可以通过国内代理购买。如当地的代理、携程(http://www.ctrip.com/)等。
  4. 可以通过国外的订票网站购买。如 http://www.orbitz.com/ 等。
  5. 可以先去目的地机场的网站,查到达该机场的航空公司;然后直接到航空公司的网站购买。
  6. 选择会议的前一天到,后一天回,也可以留出更多的时间旅游。
  7. 国际航线需要提前2.5~3小时到达机场,国内航线需要提前1.5~2小时到达。
  8. 从酒店到机场的时间大约1~1.5小时。
三、住宿
  1. 首选会议地的协议价格酒店。性价比高,不过需要及早定,晚了就没了。(强烈建议)
  2. 定住宿之前,去当地公交系统网站了解公交线路。用google搜一下即可找到网站。
  3. 找离公交车站近的、离开会地方近的、公交线路多的酒店。可以通过http://www.hotels.com/http://www.orbitz.com/ , google map, google查找。
  4. 可以通过hotel.com或orbitz.com预订。
  5. 可以通过酒店本身的网站预订。
  6. 若飞机起飞的时间是早上或上午,可以提前一天到达机场所在的城市,并在机场附近或能够直接到达机场的地方住宿。
  7. 若飞机到达的时间为晚上,可以在机场附近住宿一晚。(尽量避免)

四、交通

  1. 去当地公交系统网站了解公交线路。如何从机场到酒店,从酒店到会议地,从会议地到酒店,从酒店到机场,坐哪个时间的、哪条线路的公交车,做到心中有数。
  2. 可以考虑出租车,自己租车。
五、行李
  1. 衣物、手机开通国际漫游。
  2. PPT、电脑、手机、照相机、充电器、电源转换插头、激光笔。
  3. 提前去中国银行换一些当地货币,300元足够了。记着带信用卡,主要用信用卡支付即可。
六、会议
  1. 英语听力、英语听力,功夫在平时呀。
  2. 大会报告是必须听的,自己的报告是必须讲的。
  3. 自己的报告结束后,积极主动跟同组的人交流。
  4. 对真正感兴趣的文章,事先最好看一下,并准备好问题。这样收获最大。
  5. 早饭、茶歇、午饭、晚饭期间,找老朋友叙叙,结识新朋友。
  6. 欢迎宴,主宴,散伙宴,到场的人比较全,也是交流的好时机。
  7. 通过对会议文章的统计分析,了解当前研究热点。

七、玩耍

  1. 最好事先查一查景点,一般住的酒店都有资料。
  2. 乘公交车,租车,参加当地的旅行团,去旅游。
  3. 开会之余与朋友们好好休息休息吧。
  4. 可以考虑带家属。
  5. 国外的很多东西的确比国内便宜。

八、报销

  1. 所有机票的登机牌,火车票。
  2. 国内购买机票的发票,国内住宿的发票。
  3. 国外住宿、机票的订单,银行付款证明。
  4. 外办的批件复印件,晚回来一天也要写原因。
  5. 会议邀请函。
  6. 会议注册费的收据,银行付款证明。
  7. 领导签字。
  8. 凡是英文的地方,比如登机牌、国外住宿订单、注册费收据,需简单翻译。

还不完整,欢迎各位补充更好的建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827-635428.html

上一篇:不能想当然
下一篇:例子的作用
收藏 IP: 117.64.9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