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ice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ummerice9 用心记录身边的美好

博文

小白鼠成长日记1021

已有 2976 次阅读 2011-10-21 23: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style, class, face, 成长日记

我,小白鼠1号,已经两日没有到实验室了,这两天算是休整期吧。

昨天完成的任务很少,能够拿上台面的是帮师兄审了两个会议文章,一篇期刊文章。从审稿人的角度来看文章写作,写文章要一定要注意细节。

公式一定要居中对齐;

公式的符号表达要专业;不同含义的变量不要使用同一个符号。

图片箭头不要歪了。

旧问题新方法的文章,要与经典方法对比实验。

如果在Introduction中强调自己方法的优势,就一定要在实验中定量或者定性证明,比尽量与经典方法比较

在写作中,一丁点不专业的地方就容易让审稿人认为作者是生手,初来乍到。这样,审稿人容易欺生,从而给出低分。

今天主要在看model selectionfeature selection的材料。目前自己对这些知识把握的非常零散。由于自己东看一块,细看一块,而这些文章的作者是从不同角度不同思想去阐述相同概念,自己对这些概念掌握的有些模糊。今晚和明天需要把知识系统总结一下了。

最近的任务是用理论将一段时间较为工程的工作升华。我想靠自己力量完成这份工作。我清楚的听到小白鼠2号对我说:“如果你足够要强,就独自把这份工作完成!”至少向自己证明自己可以的,增加自己自信心。加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52-499596.html

上一篇:小白鼠成长日记1011
下一篇:小白鼠成长日记1125
收藏 IP: 210.77.12.*| 热度|

1 刘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