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发现不当行为两年半,干细胞研究者撤稿20篇

已有 2830 次阅读 2020-11-19 21:27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发现不当行为两年半,干细胞研究者撤稿20

诸平 

日本名古屋爱知学院大学(Aichi Gakuin University in Nagoya, Japan)的一组研究人员由于其先前工作中的图像和文本重复而继续丢失论文,目前最多撤回1919 retractions)。但是,通过撤稿观察数据库(The Retraction Watch Database20201119日的统计结果,尾関 伸明(Nobuaki Ozeki)和檜山 太希Taiki Hiyama)分别撤稿20篇和17篇。

2016年发表在爱思唯尔(Elsevier)出版的《实验细胞研究》(Experimental Cell Research)上的论文——Bone morphogenetic protein-induced cell differentiation involves Atg7 and Wnt16 sequentially in human stem cell-derived osteoblastic cells, 就是其撤稿的一个典型。在撤稿公告给出:经主编批准,应作者的要求撤回本文。最初由最后一位作者联系该期刊编辑部,报告该文提供的结果的原始数据不可用,从而导致该文章的结果不可靠。

此外,作者大量重用了先前(2016121日)在《实验细胞研究》(Experimental Cell Research, 2016, 341: 92–104. https://doi.org/10.1016/j.yexcr.2016.01.010)上已经发表的文章中的内容。

除尾関 伸明(Nobuaki Ozeki)和檜山 太希Taiki Hiyama)以外的所有作者都同意撤回该文章。尾関 伸明于20183月离开爱知学院大学,未回应合著者的询问,而檜山 太希离开了爱知学院大学,无法与其取得联系。

要求撤稿的作者对此错误及其带来的任何不便深表遗憾。

总共有八篇撤稿之前是在《实验细胞研究》中发表的。根据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的Web of ScienceClarivate Analytics’ Web of Science)的统计结果,这撤稿中的19篇论文已被引用了将近200次。现将撤稿情况截图如下,仅供参考

360截图20201119212820437.jpg

360截图20201119212912468.jpg

360截图20201119213012781.jpg

360截图20201119213052859.jpg

360截图20201119213128421.jpg

注意浏览最新进展

http://retractiondatabase.org/RetractionSearch.aspx?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1#?AspxAutoDetectCookieSupport%3d1%26auth%3dNobuaki%2bOzeki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59083.html

上一篇:[转载]杨六省:质疑文兰先生关于√2不是有理数的证明
下一篇:辉瑞的最新结果显示,其COVID-19疫苗的有效率接近95%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