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pd55 追求科学,勇于探索,苦海无涯,愿作小舟。

博文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怎么样?(修改稿)

已有 3410 次阅读 2020-5-27 22:15 |个人分类:新观察|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美国, 新冠肺炎疫情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怎么样?(修改稿)

诸平

美国是公认的世界超级大国,在新冠疫情面前也不例外。截止2020年5月27日21点(Last updated: 2020-05-27 21:05:04)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近173万例,死亡病例超过10万人。但是4月1日以来,美国新冠疫情发展一直是波浪式前行,经过了多次起伏之后,目前有下降迹象。详见下图所示。

Total Cases: 1,729,771
of which 17158 in severe condition
Deaths: 100,745
Deaths/ Total Cases: (6%)
Recovered: 480,273
Recovered/ Total Cases: (28%)

由图1可以看出,美国新冠疫情4月上旬新增确诊病例出现了2个高峰,而且一次高过一次;中旬是在较低峰值中度过,均在3.6万例/日以下,22日出现最低谷,单日确诊病例首次低于2万例,但是24日和26日再创新高,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近4万例,5月2日超过4万例之后,几日出现下降趋势,5月5-6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在2.3万左右,之后虽然有所增加,但是最高值均在3.4万之下。5月24-26日单日新增病例已经降到2万例出头。未来发展有待继续关注。

usa01.jpg

图1 4月份以来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的变化

usa02.jpg

图2 4月份以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数的变化

由图2可以看出,美国新冠肺炎单日死亡病例的人数变化,4月16日出现的死亡病例人数特别多,高达6200多人。4月底依然维系在单日死亡病例2000多人。5月7日出现有一个死亡高峰,单日死亡人数在2700人左右,之后的次高峰值在2300人以下5月19-22日,死亡病例在1500人/日左右,之后一直处于下降态势。

图3和图4显示出美国新冠疫情4月份以来发展的总趋势,无论是单日新增病例人数还是死亡病例均处于一个下降的势态,未来变化有待持续关注。

usa1.jpg

图3 4月份以来美国单日新增病例数的变化

usa2.jpg

图4 4月份以来美国单日死亡病例数的变化

美国新冠疫情重灾区纽约的单日新增病例和死亡病例变化见下截图。

image.png

image.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2210-1235263.html

上一篇:2020年自然指数百强新兴机构,八成多来自中国
下一篇:中国独揽2020年自然指数(化学)十佳明星
收藏 IP: 61.134.2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