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goply 若水三千,只取一瓢

博文

如此销售

已有 3966 次阅读 2009-8-14 10:34 |个人分类:生活小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前几天陪同学去电脑城买电脑,他之前就看好了一款(THINKPAD SL400 CD1),就等着找到合适的价钱出手了。

       他之前跟我说,他上次去的时候一个销售人员跟他说了大致的价格是5300,以送你的东西还可以再适当调整。我们去到第一家联想专卖,上面标价6499,我当时就想拉着他走,这价格差太远了,忽悠得太厉害,砍价不是那么容易吧。但是那个销售人员拉着我们不放,说上面有个VIP场地让我们坐下好好谈谈,我没那么想谈,但我同学没有拒绝的意思,我就跟着上去了。他们经理也在,然后两个人就把我们拿下了。那个销售人员说,你要是真要,我们就6480成交。我都起身准备走了,我同学说,不可能啊,上次我来你们销售人员说5350就可以拿到了。听这么一说那个经理和销售人员都傻眼了。先是问哪个说的,后来就解释为什么那个销售人员说那么低的价格。因为她就要甩手不干了,而且也料到你那天不会买,她也不亏,然后就在那儿感慨把他们害惨了。后了经理说了个价5450,我们当然不依了,不过没有直接还价,老板也没办法,急,我也急,我早就想说5200了,我同学一直不开口,老板怕,我也不敢妄为,就等着,最后我同学说了个5250,我想,还真不如我开口。然后又磨叽了半天,讨论送什么东西之类的,最后成交价5260,老板的意思是二百五不好听,说要5280,那我说5260也挺好的。

        这一出让我尝试到,价你还真得好好砍,一般都只有你买不起,不会他卖不起的,这个脸皮一定得厚,要入然吃亏的是自己。最好有个调查,有时候要有点忽悠的本事,你说要是我们当初说,你们销售人员说5200可以买到,那说不定5000就可以拿到了。然后,最后送的东西你就尽量开口,内存升级,U盘,音响这些东西比起电脑来就不值钱了。

        这还不算什么,让我大有感触的是后面这出。在装系统的时候,他们的工作人员又开始向我们推销延长保修的事情。那说得很吓人让我觉得也很无耻。他们说这个THINKPAD说是THINKPAD还不知道到底内部有没有什么猫腻,说不定就是一LENOVE,我想联想不至于无耻到这种地步吧,然后说这电脑一年之类是不会出什么问题的,一年之后就很难说了,我们今天就有几台机器是拿过来修的,过了一年,这随便一修就是上千,主板容易坏,这个THINKPAD的主板市场价是108000,曾经被告过,但你告也告不了,定价国家都认可了的,这批机器出问题的很多。我们当时大呼上当,早知道就不买了,要支持国产还不如去买华硕的。看了下延长保修期的价格,延长到两年是199元,延长到三年是299元,价格虽然不贵,但是让人心里挺不爽的。恰恰是这个价格不贵,让我们意识到,说不定这就是一个套。一是,要真那么容易坏,那他不是很亏,用这么低的保费就可以换这么贵的零件,二是,他故意说得这么吓人,也只不过是想买东西出去,反正卖出去他也不管了。还有就是我们还真不想花钱了,冤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732-249294.html

上一篇:想说读博不容易
下一篇:减肥计划
收藏 IP: .*| 热度|

1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