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ogoply 若水三千,只取一瓢

博文

思想的高度

已有 2893 次阅读 2009-5-31 08:37 |个人分类:观点心得|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如果您去问一位资深的程序员:“我的程序是用JAVA语言开发能成功还是C#语言开发能成功”,答案很可能是:“语言本身并不重要,重要的如何设计、如何搭建合理的程序架构......“

        如果您去问一位商业智能专家:“我的商业智能项目应该采购什么产品?”他会告诉您,产品不是最重要的,商业智能工具的使用方法也不是最重要的,成功的关键在于如何分析需求,如何设计模型,如何在方法论的层面解决问题。

         用信息技术解决管理中的问题,这句话的分量,我今天才有了那么点了解,还有待实施。

         参加了本科生的毕业答辩,我看到了去年的自己,如今看来当初的我们是多么地幼稚,懂的东西太少了,回答问题漏洞百出。突然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活不是那么失望,虽然跟我当初设想的相差有点远,但是毕竟我也懂了很多东西,学习的目的不过如此吧。只是期望过高,就业的压力让我迷失了~而此时对过来人的说法又有了更深的认识,可能我现在的思想和认识也是他们无法想到的,也会对我的看法质疑,但是不知道的东西不等于错误,质疑也不应该等于排斥。一如我对导师申请的课题一样,对于整个课题的现实性和可行性有太多的质疑,现在看来只不过是我的思想没到那个高度而已。我想我应该采取虚心接受,认真学习的态度,努力让自己上升到那个高度才跟导师可谈,而不是在质疑中排斥自己的成长,不能继续犯错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1732-235181.html

上一篇:项目管理阶段理论
下一篇:适得其反
收藏 IP: .*| 热度|

2 郑融 向峥嵘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