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天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lintan 人生匆匆几十年,比之寰宇一瞬间,今生有梦今生还,哪堪来世还问天

博文

人生五十

已有 2814 次阅读 2016-6-17 23:0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按农历的五十岁生日在忙忙碌碌稀里糊涂中过去了;按阳历,今天便是五十岁生日,一大早收到儿子发来的祝福,老婆去厨房做长寿面了。
 
   
人生五十,曲曲弯弯,走过山河,见过江湖,真假美丑、良善恶奸、喜怒哀乐、酸甜苦辣,都曾经历和品尝。街头热闹不再吸引驻足和目光,高低贵贱不再比较和纠缠。惟愿坐在斗室窗边,低头读书写作问天寻道,抬头看那花开花落云卷云舒。闲时抚琴,音虽粗浅,发自内心,足已。

   
人生五十,明白知足,也明白生命担当,钱物粮衣皆乃身外之物,珍惜亲情与友情,不强求也不勉强,和顺自然。

 
人生五十,但求健康安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6792-985283.html

上一篇:引力波之后,下一个重大科学突破是什么?
下一篇:问天之路
收藏 IP: 123.118.171.*| 热度|

3 蒋永华 柳林涛 于志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