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Air-Sea-Satellite,Climate Chang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jiahua 气候变化与人类生存环境、 大气-生态-海洋遥感 气象灾害

博文

联合国气候大会有关信息

已有 2960 次阅读 2009-12-8 11:0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联合国, 气候大会

联合国气候大会有关信息


来源:       创建部门:气象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9-12-07 18:21:01 字体: 【大】 【中】 【小】

 


                                 联合国气候大会适应谈判有关内容
                                  长期合作行动特设工作组
  巴厘行动计划于2007年12月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召开的公约第13次缔约方大会上通过。该计划将适应气候变化作为五个加强未来对气候变化的响应的关键领域之一(共同愿景、减缓、适应、技术与资金来源),通过长期合作行动(从现在一直到2012年及以后)促进《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简称《公约》)完整、有效和可持续地实施。
             关于气候变化影响、脆弱性和适应的内罗毕工作计划
  内罗毕工作计划(2005~2010年)的目标是帮助所有国家提高对气候变化影响的认识、评估能力和就切合实际的适应行动和措施做出有充分依据的决策。内罗毕工作计划是在附属科技咨询机构(SBSTA)指导下开展工作。
                                    国家适应行动计划
  国家适应行动计划(NAPAs)把处理最不发达国家需要紧急和立即采取适应行动作为优先重点。NAPAs利用现有的信息和国家层面的信息,所有优先重点适应计划的数据库都可通过《公约》最不发达国家网站进行在线查询。
                   对适应计划的支持
  发展中国家需要国际社会对其适应计划进行支持。支持包括资金、技术转让以及能力建设。适应计划基金由公约的财政机制提供,目前由全球环境基金(GEF)和适应基金理事会(AFB)共同管理。

                          联合国对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持乐观态度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秘Yvo De Boer对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全球协议前景进行了乐观分析。他说,192个国家的官员开始聚集到丹麦,事情正处于“极好的状态”。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指出,为避免危险的全球温度上升,必须限制排放量。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气候谈判必须充分利用各国应对全球变暖的承诺,达成一项目标远大、全面的协议。(选摘自:12月6日BBC网站)
                                         Yvo De Boer称奥巴马必须设定远大的气候目标
  《公约》执秘Yvo De Boer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携最大经济体的温室气体减排宏大目标前往丹麦出席气候变化的谈判。Yvo De Boer说,“我希望作为谈判进程的一部分,他是带着远大的美国目标而来”,以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并“鼎力资助发展中国家”。(选摘自:12月6日彭博社网站)
联合国气候官员呼吁就300亿美元援助达成协议
  《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秘Yvo De Boer呼吁快速援助300亿美元帮助较贫困国家减少碳排放,增强抵御气候变化的能力。他重申了对这一数字的支持,欧盟也已经对此表示认可。Yvo De Boer说,未来3年支付这一资金有助于在哥本哈根达成一项历史性协议。他说:“从短期融资来看,我认为我们在2010~2012年每年需要10亿美元,这是启动资金。很明显,随着时间推移,到2020或2030年,我们还会需要更多的巨额资金——数百亿甚至数千亿美元——来处理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问题。”Yvo De Boer表示,重要的是,所承诺的气候援助资金有新的来源,而不是从已有的援助预算中支出。(选摘自:12月6日法新社)
105位国家领导人确定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大会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12月5日宣布,出席哥本哈根气候大会的世界各国政要的人数已增加到105个。他们代表了人类的82%、世界GDP的89%和目前世界温室气体排放量的80%。他们中的大部分将在12月7日至18日会议的高潮期间出席。(选摘自:12月5日路透社)
                                           Yvo De Boer:对哥本哈根气候会议有三个期待
  在哥本哈根联合国气候大会即将召开之际,《公约》执秘Yvo De Boer于12月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表示会议需要为应对气候变化提出一个强有力的长期解决方案,他对此有三个期待。第一,必须马上采取快速有效行动,推动适应气候变化、技术、发展中国家能力建设等方面的进展,不能再拖延;第二,必须为减少或限制温室气体排放提出雄心勃勃的目标,同时还应该开始为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并建立长期的资助计划;第三,各方需要达成有关低碳未来的共同愿景。(选摘自:12月6日新华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276967.html

上一篇:2009年北京积雪野外光谱测定
下一篇:12月7日,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开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4: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