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Air-Sea-Satellite,Climate Change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ngjiahua 气候变化与人类生存环境、 大气-生态-海洋遥感 气象灾害

博文

春晚赵本山小品《捐助》的“三笑”与“三点”

已有 4590 次阅读 2010-2-19 11: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品, 赵本山, 春晚, 2010年, 《捐助》点评

   2010年春晚落下帷幕,有关赵本山小品《捐助》的评论不觉于眼,甚至最近赵本山小品被评为本次春晚的“最差”。我觉得看一个小品演出效果不得不提几个考虑点: 一是什么情节会惹人笑?第二是什么人会笑?第三是我们怎么笑? 搞清这三个的比例后,春晚的导演就可以决定哪些小品能上,哪些不能上。

   比如:第三是我们怎么笑吧:有的情节惹人狂笑,有的是窃笑,有的是冷笑,有的是耻笑,有的是苦笑、有的是傻笑、有的是愣了吧唧的笑,有的是难受的笑等等...。再比如什么人会笑:就像挠痒痒,有的人你怎么挠他(她),他(她)都不笑,而有的人你一碰他(她)的嘎吱窝,他就会难受的大笑不止(注:很多人你刚挨到还没有碰到他(她)的嘎吱窝,他(她)就会嘻笑),这和个人的教育背景、个人修养和社会地位不存在直接的统计相关,而和什么有关呢? 三点:智商、情商和以往体验。我想:对于“什么情节会惹人笑”恐怕是春晚导演最应考虑的;

   事实上,《捐助》的演出时发出的笑声在2010年的春晚所有演出中应该是最高的几个之一;之说以被网评城最差,就是那些让人笑得情节大都是格调“偏俗”、内容“偏黄”,就好像是中国南、北方人都喜欢吃的“臭豆腐”,吃起来香,但闻起来臭;要是周围有“光闻不吃的人”,就最受不了了。

   当然,《捐助》最败笔的、最致命的就是“大号广告插入了春晚”,那就是一个字:“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02411-296040.html

上一篇:儿子小时候的漫画
下一篇:猜谜语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