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所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f229 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

博文

讨论船舶漏水补救问题——续上

已有 3022 次阅读 2014-12-8 17:11 |个人分类:砼建|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船舶, 漏水, 破冰

讨论船舶漏水补救问题——续上

一、船舶漏水典型案例:泰坦尼克号, 有电影大片, 新概念英语中有课文

    泰坦尼克号的主要问题是遭遇到冰山。冰会把船给压坏了。那么,哪些船舶会经常遭遇到冰山呢?有一种是破冰船,冰川是它工作的环境;有一种是南极科考船,冰川也是它工作的环境。由于很多海域在冬季都会出现结冰的现象,所以很多国家都有破冰船。破冰船船头外壳用至少5厘米厚的钢板制成,里面用密集的型钢构件支撑,船身吃水线部位用抗撞击的合金钢加固。破冰船破冰时,首部压挤冰层在行进中连续破冰或反复突进破冰。
 

二、冰与火是不相容的。那么,对于这类问题,在造船中如何利用热能来处理破冰这个问题呢?

   船舶一般是用钢铁材料做船体。钢铁有良好的传热性能。

   如果在船体某些关键部位设置专用供热管道和散热片(区别于船员生活用的供热系统,能利用哪些能源?);那么,船舶在冰川中航行,发热的钢铁是否会溶化水中的冰块,船体周围的冰的阻力是否可大为降低??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736-849401.html

上一篇:讨论船舶漏水补救问题
下一篇:取名的行规:企业名称命名法
收藏 IP: 58.208.2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