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物质生活丰富后,人们该做什么呢?

已有 2580 次阅读 2019-2-18 10:59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物质生活丰富后,人们该做什么呢?

 

改革开放40周年,人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人的温饱问题基本解决了。那么问题就来了,人们富足后该做些什么呢?

我听实习的学生说过个事。有个中学生问我们实习的老师,“我家有房有车,几辈子都吃穿不愁,那么我为什么还要学习呢?”, 我们的实习学生不知如何回答。

物质生活丰富后,人们该做些什么呢?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162798.html

上一篇:离开这个世界时,你会留下些什么?
下一篇:人走茶凉,很正常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