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ngkeqi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ingkeqiang

博文

为文章找块“墓地” 精选

已有 6161 次阅读 2021-8-9 16:52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为文章找块“墓地”

做基础研究,发表文章是取得成果的重要体现形式之一。所以,做的工作一定要发表出来,否则就不会留下痕迹。

有的人说,高水平论文,没实际用处;低水平论文是垃圾。我不同意这个观点。

数据只要是真实客观的,别人没报道过,就有意义。有意义,就应该找个地方放好,以备后人查阅,所以,要把自己的工作发表出去,哪怕是垃圾工作。

做的工作,写成文章是个艰苦的过程,之后就要找相应的杂志发表出去。

四十岁以后,到殡仪馆去过很多次,到陵园去过很多次。

忽然,感到人的一生,很短,最终的归宿是墓地。而自己和同学们做的工作,写的文章,有何尝不是如此呢?

文章发表后,会永远地留在杂志的某个角落,记录的是数据,其背后是逝去的人、逝去的青春、逝去的一切,以及永不再来的一切。

数据客观真实,是做科研的底线。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存在。

他们曾经来过这个世界。

                ----------  此文纪念我已经逝去的导师顾登平教授和童汝亭教授(2021年8月9日)。微信截图_20210809164715.png微信截图_20210809164413.pn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84054-1299033.html

上一篇:[转载]这4块中国“最苦金牌”上,写满了穷人家孩子的悲欢
下一篇:古代寓言,还应该讲
收藏 IP: 202.206.106.*| 热度|

27 晏成和 郑永军 黄仁勇 周忠浩 王启云 梁洪泽 杨正瓴 杨卫东 尤明庆 刘山亮 郭战胜 叶建军 姚青 黄永义 李建国 陈蕴真 王崇臣 徐耀 杨顺楷 周阿洋 曹俊兴 陆仲绩 高友鹤 刘立 李东风 吴仕海 汪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