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美洲原住民

已有 4291 次阅读 2014-8-30 04:09 |个人分类:科学正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华人, 印第安人, 美洲史

大家对美洲原住民的历史,地理不太熟,有相当大的误会。这里澄清一下。

美洲原住民绝大多数是亚洲迁徙过来的,基因分析支持这结论。从几万年前开始,多个时期,亚洲不同的民族到美洲后,再衍化,有多种语言,风俗,有高级,有低级的。笼统可称为原住民,对个别民族最好用他们的族名。有些原住民也不习惯“原住民”的称谓,因为与在美洲出生的欧洲人混淆,经我解释后,他们都同意。“印第安人”是欧洲人对他们错误的称呼,有贬意。

下面是美洲原住民的名称和分布(东部与西部两图)。看不清可以到原图网站。

美洲原住民与华夏文化有密切关系。

郑和时代到美洲是寻金热前最后一次,比哥伦布早60年以上。明代在美洲东部,西部留下不少文物和非物质证据,我的书有详细分析。不一一在此介绍。博客只能蜻蜓点水。



http://www.emersonkent.com/images/indian_tribes.jpg (合为一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823427.html

上一篇:美国第一殖民地詹姆斯敦发掘记录
下一篇:考考你,这是哪个国家民族的旗子2
收藏 IP: 71.66.252.*| 热度|

2 田云川 rfm2007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