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Lee1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LLee19

博文

《坤輿万国全图》显示明代环球航行测绘,开创世界地理大发现

已有 5838 次阅读 2014-8-8 01:20 |个人分类:地理大发现|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明代, 郑和, 利玛窦, 大航海, 坤輿万国全图

2010年7月,我在马六甲第一届国际郑和学术会议上发表的英文论文:

"Zheng He's voyages revealed by Matteo Ricci's world map". 论文集出版于2012年。

简介:1602年利玛窦献给万历的《坤輿万国全图》实际并非利玛窦和西方地图学家测绘。本文举列几十项证据,排除西方绘制的可能性。原图为明代大航海时制作,成图于1428-1430年间,证实明代中国开创世界地理大发现,比哥伦布早60年以上。西方得到中国大航海的零星信息,才开始西进。《坤輿万国全图》为六百年中西外交史的悬案,错案,提出新的阐释。详细请参考拙著《坤輿万国全图解密-明代测绘世界》(2012年,联经出版社出版)。以后陆续在本博客介绍。今后世界历史教科书必须改写,反映事实。

ZHAfroAsia_Chapter15 (1).pdf

ZHAfroAsia_Chapter15 (1).pdf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674084-817972.html


下一篇:明代测绘世界:《坤輿万国全图》解密
收藏 IP: 71.79.242.*| 热度|

5 杨正瓴 闵建中 田云川 苗忠义 zdl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