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uyishan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博导

博文

美国联邦政府的数据收集

已有 3889 次阅读 2017-3-20 06:39 |个人分类:科学计量学研究|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联邦政府的数据收

武夷山

 

    2017年2月27日,布鲁金斯学会发布报告:In order that they might rest their arguments on facts: The vital role of government-collected data

A joint Hamilton Project-AEI report(为了能让他们根据事实进行争辩:政府收集数据的至关重要作用)。下面摘译其中一点点内容。

 

     美国开国之父们早就认识到了数据的价值。制宪会议的主要人物、美国第四任总统詹姆斯.麦迪逊说过:关于农业、商业和制造业利益的信息能使任何立法机构更有效地代表公民的利益。

    美国联邦州政府收集各种数据是为了经济运行和社会治理的需要,但有很多数据数据对普通老百姓也很有用。例如,零售商要想将配送中心、商店和仓库布局得高效合理,就可以利用“美国社区调查”(ACS)产生的准确的地方数据。学生在选大学、找工作时,ACS数据亦可帮忙。

美国各部门的统计数据受到公众的密切关注。仅劳动统计局的网站在2013年每个月的点击量就达到3680万页!

另外,相对于公众从政府数据中获得的收益,联邦政府统计部门的运行成本是较低的,它们的支出才占联邦政府预算总额的0.18%。

为了保证政府数据的公正性,美国联邦政府的相关统计报告都由无政治偏向性的内部专家进行严格的审读,每人只读报告的一部分,所以他们并不了解统计结果的全貌。另外,还请外部专家就统计报告的内容和方法进行评审。以经济分析局(BEA)为例,其统计数据在向媒体公布之前,政治任命的官员都不一定拿得到。这样的规定也是为了确保数据生产与发布过程的公正性。

下面是美国联邦政府中负有数据收集职责的主要机构及其收集的主要数据类型的例子。

经济分析局(BEA):GDP和国际贸易

司法统计局(BJS):犯罪率和监禁率

劳动统计局(BLS):通胀、就业和劳动收入

交通统计局(BTS):乘客出行调查和航班准点运行的情况

研究服务局(ERS):牲畜销售现金收入和农户收入

国家农业统计局(NASS):作物产量预测和粮食产量

国家教育统计中心(NCES):中小学结业率和识字率

国家卫生统计中心(NCHS):期望寿命和健康保险覆盖率

国家科学与工程统计中心(NCSES):研发支出与高等教育入学率

科研、评价与统计办公室(ORES):社会保障福利、支付和覆盖人数

收入统计局(SOI):收入来源和税收

美国人口调查局:人口估计和地方经济数据

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EIA):煤炭产量和石油价格

 

企业和非营利组织也在收集宝贵的数据。在很多情况下,这些机构的数据与政府数据是互为补充的。例如,麻省理工学院的Billion Prices Project(字面意思是“10亿种价格收集工程”)从全世界各地的线上零售商网站收集产品价格数据,其结果可以与各地消费者价格指数进行对照,从而得出有用的信息。与非政府机构的统计数据相比,政府数据的独特优势在于全面性、一致性和可信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557-1040452.html

上一篇:关于美国总统的有趣事实与花絮(三)
下一篇:纸上动物园
收藏 IP: 1.202.68.*| 热度|

4 徐令予 李伟钢 史晓雷 魏瑞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8: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