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扬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yang1971

博文

奥森公园16公里,95分10秒

已有 3950 次阅读 2014-11-11 10:21 |个人分类:我要跑步|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平白无故多了个小长假,而且天气特别好,如果不好好利用一下,就太对不起群众了。前几天就下定决心,等奥森公园一开门,我就再去跑一次。

今天早上起来的特别早,还不到五点钟。首先上网查查pm2.5,天哪,170多,奥体中心更是接近200,严重污染。本来还犹豫是不是要硬着头皮上阵呢,没想到天公作美,六点多再一看,只有六七十了。好了,别犹豫了,出发!

来回的路上,风都很大,可是在奥森公园里并不觉得有什么风,除了北园西北角的一小片地方。我按计划跑了16公里,感觉还可以。总结一下:

1、没有吃早饭。出发前吃了2个巧克力球,4块巧克力,喝了点热水。跑到三四公里的时候,觉得有点饿,但过了一会儿就没有感觉了。

2、先跑了一个大圈(南北园10公里),又跑了一个小圈(南园5公里),总计跑了16公里,共用时9510秒。

3、今天跑的速度控制得很好,基本上都是6分钟一公里。8公里用时47分钟,10公里用时59分钟。

4、今天刮大风、降温了,所以穿得比较多。下面是薄秋裤和运动裤,上面是长袖体恤、薄毛衣和运动衣。3公里的时候,脱下运动衣,系在腰间;10公里的时候,脱下薄毛衣,也系在腰间。跑完以后再赶紧穿上。

5、一直也没有感到太累,跑到十公里以后觉得还可以再跑很多的。在十二三公里的时候,很是犹豫了一阵,是不是该跑到北园去呢?这样就可以跑20公里了。后来还是觉得应该按计划进行,跑得太多就怕自己吃不住劲儿。

6、今天的人很少,也没有人超过我。可能因为我去得比较早,而且奥森公园前几天关闭,今天刚刚开放。

7、在起始位置处有个乐跑存物间,每天8:00(冬天8:30)开放,下次可以考虑用用它。

8、跑完以后,觉得还有余力,应该可以再跑的。

 

今天跑了16公里,似乎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可怕。好了,下一个目标:22公里。等哪天天气好些,我再去试试。



补记:

   2014年北京马拉松的一些信息如下。http://www.beijing-marathon.com/html/page-2908.html

   完成时间         男子名次  女子名次

   6小时(关门时间) 13571    1828

   5小时30分         11789    1457

   5小时             9337     1019

   4小时30分         6152     538

   4小时20分         4977     409

   4小时10分         4027     297

   4小时             3256     219

   3小时50分         2220     130

   3小时40分         1482     81

   3小时30分         1015     5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319915-842602.html

上一篇:人艰不拆:有些数字还是不分析了吧
下一篇:科普困境之窥一斑而知全豹
收藏 IP: 114.250.83.*| 热度|

4 尤明庆 武夷山 刘光银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