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binghua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angbinghua

博文

混沌的描写与本质属性是一条有界的空间曲线

已有 2465 次阅读 2018-2-18 11:23 |个人分类:笔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附件四附录B随初值变化的不敏感区域.docx

附件三附录A蔡氏电路的相图随仿真时间而变.docx

混沌的描写与本质属性是一条有界的空间曲线.pdf

非线性微分方程与代数方程,两种方程用本文构造的座标体系画出相图,就混沌的本质属性而言,并没有什么不同。因而根本无法否定非线性代数方程也能诞生混沌的创新性结论。混沌的概念也来源于画出的相图而提出,离开相图无从分析振荡的混沌态,但对于相图不能仅仅依靠直观的观察,还有更重要的理论分析相配合,例如本文求出多谐波混频的公共基频,从而可求出混频振荡的周期,并与仿真时间进行比较,最后才能判定振荡的性态,主要是依靠理论分析,不是依靠相图的直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77716-1100228.html

上一篇:由混频引起两种振荡性态的说明
下一篇:用新的座标体系描写连续时间系统的混沌
收藏 IP: 210.36.4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