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anlich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lichen

博文

母爱无边

已有 3135 次阅读 2016-7-24 18:15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一向认为自己“泪点”比较高,不太容易被感动。却不料在昨天观看一段央视《开门大吉》的节目时,把持不住,泪流满面。一位年迈的母亲来到了《开门大吉》,老人家参加节目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赢得几千元的“家庭梦想基金”,而是想通过参加这样流行的电视节目来寻找离家出走八年多的儿子。

八年前儿子因欠了七十多万元的债,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按照现代社会的法规,儿子已是成人,老人家没有义务和责任替儿子还债。但这位年迈的母亲变卖了所有的,房子、退休金、保险来替儿子还债。女儿一家也把准备买房的积蓄全部拿了出来,最后还差十八万!过去六、七年间,这位老人家天天起早贪黑,在路边摆摊,硬是一分一分地攒,把这最后这十八万的欠债给还上了。老人家盼望着,债还上之后,儿子没有了压力,可以回来了,但却不知到何处去寻找!

《开门大吉》的节目是让参赛者听一小段音乐,然后猜歌名,猜中了可以赢得一定数量的“家庭梦想基金”,然后可以选择继续向前走。当然猜中歌曲的难度一定会越来越大,到了一定阶段一般人都会适可而止。这期节目的编导非常人性化,选的都是一些与母爱,游子和乡愁相关的歌曲。听着这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再想着这位年迈的母亲八年来的艰辛付出和天天企盼儿子归来的心,我再也控制不住眼中的泪水!

人世间,最伟大的爱就是母亲的爱!母爱的付出没有条件,不求回报!人世间,最坚强,最有毅力的人也是母亲!生活的艰辛,岁月的磨练都无法让母亲失去信心!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用一份孝心来回报母亲的爱!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8410-992543.html

上一篇:越活越年轻?
下一篇:俺咋就不像东北人了呢?
收藏 IP: 210.22.130.*| 热度|

2 刘建栋 李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