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ongmaoch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ongmaoch

博文

雄安新区的生态承载力若何?

已有 2916 次阅读 2017-4-8 08:35 |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雄安新区的生态承载力若何?

据报道,雄安新区,是201741日中央决定设立的新区。雄安新区规划范围涉及河北省雄县、容城、安新3县及周边部分区域,地处北京、天津、保定腹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高起点高标准开发建设的基本条件。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以特定区域为起步区先行开发,起步区面积约100平方公里,中期发展区面积约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设立雄安新区,是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一项重大决策,对于集中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调整优化京津冀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培育创新驱动发展新引擎,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本博希望了解该区域的生态承载力。该新区所在的雄县、容城、安新三县均处于河北省保定市,其地理条件决定的生态承载力与保定市行政区相近,略好于保定市;而该三县的生态负载(人口密度)又略高于整个保定市。因而,其生态承载能力和发展潜力,或大致可比照保定市情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51036-1047521.html

上一篇:清明:何谓“杏花村”,何谓“断魂”?
下一篇:全款罚息、机票超售与资本强权逐利
收藏 IP: 111.161.174.*| 热度|

3 蒋大和 蔡小宁 haipengzhangd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