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t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tz

博文

鲟龙鱼放生记

已有 3570 次阅读 2020-8-10 00:3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王天珍                                   


    鲟龙鱼,长着尖尖的咀,像海马,号称活化石,过去是国家保护动物,后来人工培育成功,就市场化了。几个月前我到群光超市,小外孙跑到水产部,看到养鱼的水箱就不走了,我才第一次注意到这种鱼,它是淡水鱼,原来生活在江里。我一见就喜欢上了它们,看到它们长鼻子在水中拱拱,大眼睛朝你望望,真可爱极了,我就对它说下次一定来買了你放生。

    不想一愰几个月,有时去了也忘了。昨天中午去群光超市外的歺厅吃饭,记起这事,吃完就去看鱼了。水产箱里这次有好几条鲟龙鱼,箱上标价39元一斤,一条大约五六十元,在我能力范围内。听说我要放生,年轻的女销售员也来劲了,两个人,一个去找了个大袋子,往里装水,另一个拿了个抓魚的大网兜,  在水箱里捞鱼,並告诉我们,鲟龙鱼嬌得很,要通氧气,离了水活不了,我想了下,说我们有车,长江,东湖都不远应该能活。然后我们选了条一斤多的,用了几个特大塑料袋,装了半桶水,把鱼放进去了。知道这事的,从销售,收銀到地下车库的保安,电瓶车司机都帮我们,很顺利把一个大袋子运上小汽车。

       把鱼拎上了车,我坐后排,怕鱼焖死了,还把扎着的口袋打开,发现它还在里折腾。然后赶着去了东湖,因为疫情沿东湖风光村一路都被围起,最后发现在沿湖美食一条街旁有一处仃车场还开着,赶快仃了车,车窗都未关,孩子就拎着鱼到了湖边,我动作慢后到,孩子给我看了一眼鱼就赶紧把它放到水里,鱼还活着,但呆呆的,然后沉入水中,我还在发楞,它居然又从水里翻上来,长鼻子朝我拱拱,就游走了,这时我们从才醒过神来,还未拍照呢。但鲟鱼己乘波浪去,此地空余东湖岸,只好拍了两张湖景,证实我们确实到此放了一条鲟龙鱼。


2020年8月9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39700-1245703.html

上一篇:阳台上的鸟
下一篇:橘子红农庄
收藏 IP: 27.18.132.*| 热度|

2 刘钢 孙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