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MEF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AMEF 致力于医学教育,关注大众健康

博文

人机互动提高神经肌肉控制能力项目

已有 1359 次阅读 2021-4-3 03:46 |个人分类:健康管理|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人机互动提高神经肌肉控制能力项目

--纳美福神经肌肉训练项目课程

神经肌肉训练运动是一个循证教育、评估和训练神经肌肉控制的项目。该项目的重点是以人机互动的方式,科学测量和评估神经肌肉的控制,通过与电脑游戏互动的方式训练神经肌肉。

纳美福神经肌肉训练的基本原理是通过传感器的训练设备,采用人机互动的电脑游戏训练大脑对神经肌肉多种功能的控制,有目的的为大脑对运动的控制提供正确的信息。神经肌肉训练项目侧重解决几个方面的感觉运动功能,包括本体感觉、感觉反馈、注意力、反应速度、静平衡能力、动平衡能力、身体活动幅度等。通过科学设计的一系列循序渐进的程序,保持功能稳定性提高,以改善客观功能和减轻症状。

纳美福神经肌肉训练方法基于生物力学和神经肌肉原理,旨在改善感觉运动控制并实现代偿性功能稳定性。与传统的力量训练不同,神经肌肉训练强调运动的质量,强调大脑注意力、肌肉的本体感觉、神经肌肉的生物力学/运动平面的关节控制在数字化评估的基础指导下的科学训练。

感觉运动控制或神经肌肉控制是通过协调的肌肉活动产生受控运动的能力。功能稳定性或动态稳定性是指关节在体力活动中保持稳定的能力。神经肌肉运动对周围关节肌肉组织的功能表现、生物力学和肌肉激活模式有影响。仅仅恢复机械约束不足以恢复或促进神经肌肉的功能,还需要关注在日常生活和运动中所需的协调神经肌肉控制机制。神经肌肉控制训练项目注重静态稳定性和动态协调性的训练,以及注重提高注意力聚焦能力和提高反应速度的能力。通过系统的科学训练实现神经肌肉控制保持长期改善的结果的重要性。

纳美福神经肌肉训练包括个性化的训练内容。健康人、老人、受伤的人、患病的人的症状和功能限制和改善目的是不同的,针对不同的人,我们设计了不同的训练内容和进展的安排。由通过科学评估患者的感觉运动功能来指导,并考虑到与个体和损伤/疾病相关的各种因素。

适应人群:

1、 老年人

2、 中风、脑外伤后康复

3、 骨科手术后康复

4、 涉及神经肌肉控制的疾病:帕金森氏病、多发性硬化症、药物、耳部感染和其他感染、良性阵发性位置性眩晕或位置性眩晕、迷路炎、梅尼埃病,前庭神经炎,外淋巴瘘,恶性退行综合征,关节炎,眼肌失调。

5、 运动员

纳美福课程是由美国北美医学教育基金会和荷兰感官运动(Sensamove)公司与荷兰FYSIO-EXPERTS是一家专业的理疗机构在平衡和抗衰老方面有专长的专家共同设计的安全、有效的平衡练习项目。聚焦于改善平衡能力和协调性,提高防止摔倒的能力。通过练习,几乎任何人都能达到更好的平衡。强壮的双腿和灵活的脚踝有助于防止摔倒,更重要的是,通过这套科学的锻炼活动可以帮助你建立更好的意识,对自己的身体和周围环境,提高信心,保持健康和独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213094-1280020.html

上一篇:[转载]感觉统合失调的模型
下一篇:神经肌肉训练项目课程
收藏 IP: 107.192.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