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员休息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tq 一去二三里,烟村四五家,亭台六七座,八九十枝花。

博文

处处连续处处不可微的函数

已有 11977 次阅读 2011-3-29 23:35 |个人分类:数理|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过数学分析的人都知道,存在处处连续处处不可微的函数,第一个这样的例子是Weierstrass给出的。最近,跟学生学了一个更简洁的例子。在实直线上定义函数如下:
这个函数是处处连续处处不可微的。据说这个例子由Riemann构造,其连续而不可微的性质是由Hardy严格证明的。以前不知道这个例子,是学生们告诉我的,可见我是孤陋寡闻了。
 
(想试试公式编辑器,看样子不能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12841-427761.html

上一篇:与林彪“四人帮”打过交道的人
下一篇:无知造英雄
收藏 IP: 58.240.39.*|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