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heng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ashengwei

博文

The pangenome of hexaploid bread wheat

已有 3481 次阅读 2017-2-26 22:20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小麦, 宏基因组

The pangenome of hexaploid bread wheat

  今天看到这样一篇文章,着实高兴了一番。在小麦参考基因组刚刚公布,文章还未发表的情况下,突然跳出了一篇小麦宏基因组的文章,让人不得不得感叹,这都是什么世道。匆匆看过一遍之后,有点失望,这分析也太简单了,怪不得只发在了The plant journal上,需要挖掘的信息很多。

  文章一共使用了18个小麦品种,其中就包括中国春,还有其他16个澳大利亚的小麦品种。分析的内容都很初级,这里不再详谈了。说点和它的原始数据有关的事。看完文章之后,竟然没说原始数据在哪里可以下载。于是匆忙给 David Edwards 教授发邮件询问。发完之后我就下载附件信息再看,结果竟然有说在什么地方下载原始数据。看到这,我寻思大事不好,人家提供了我竟然发邮件说没有,闹了国际大笑话。我于是赶紧看看是否发出去了。结果又让我大吃了一惊,David教授竟然回我邮件了。大意就是说我们提供了,只不过文章还未正式上线,数据还未整理好。我看看了时间,可能恰好是David教授刚刚上班,正在收邮件呢。我看了下原始数据从2011年就有了一部分数据,后面陆陆续续又补充了很多。也难怪,写文章时小麦还没有一个像样的参考基因组,de novo组装也不太现实。

  在这里还是感谢David教授,非常及时又爽快的给我回邮件。貌似和老外邮件交流很少碰到有去无回的。这让我想起了给国内的一些老板发邮件请教问题的时候,绝大部分老板不会回我。印象中老师华中农大研究玉米的严建兵老师给我回过几次,还有凌宏清老师给我回过一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94241-1036280.html

上一篇:茆长暄教授发表的英文论文等(scholar google)
下一篇:二代测序短序列mapping新选择:Magic-BLAST
收藏 IP: 58.213.93.*| 热度|

1 覃元元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