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已有 1772 次阅读 2018-3-28 09:33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崔奕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8325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楼3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裴振伟、刘建龙、兰鑫等学生。

裴振伟汇报了文章《荷载频率对动模量阻尼比影响的试验研究》。文章中采用新型高精度动三轴仪试验,研究不同荷载频率对典型砂土和黏土动模量阻尼比的影响,并以此为基础,从对地震动影响的角度讨论考虑荷载频率相关动模量阻尼比的必要性。文章采用两组频率下模量阻尼比曲线计算黏土层地震动,地表加速度峰值和反应谱差别很大,且随着震动增强而显著增大,说明考虑黏土层动模量阻尼比的荷载频率相关性是十分必要的。

刘建龙汇报了文章《Tensile strength of fiber-reinforced soil》。在土样中随机分布聚丙烯纤维可以改善土壤的拉伸变形。文章对纤维土试样进行不同纤维含量和不同含水率和干密度条件下的拉伸试验。结果表明,纤维土试样较一般试样开裂程度明显降低,表面裂纹率有所减少,平均裂缝宽度和长度随纤维含量增加而减小。这表明纤维加固可以有效阻止土体拉伸破坏。

兰鑫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道:(1)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研究生应珍惜时光,砥砺前行;(2)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研究生应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3)研究生应紧抓交流学习的机会,努力提升自我;(4)学历并不等于能力,研究生应利用现有平台,充实自我,抓住人生的机遇,积极应对挑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106041.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下一篇:渭水清
收藏 IP: 221.11.67.*|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