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侯天顺课题组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utianshunyx

博文

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文献阅读情况

已有 1577 次阅读 2018-3-22 14:27 |个人分类:组内新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作者:崔奕翔,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2018318日,侯天顺课题组例会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土木楼302召开,此次会议由侯天顺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有裴振伟、董理、刘建龙等学生。

首先,董理根据投稿经验讲解了科技论文的写作方法。董理从论文题目的拟定、摘要的写作、关键词的选取、试验数据的整理,结论的提炼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重点总结了关键词的写作方法,在谈到:“关键词用于检索论文,应由直观性词汇向细节性词汇排序。”

裴振伟汇报了文章《EPS混合土的动模量和阻尼比特性》。EPS混合土在动力荷载作用下的模量和阻尼比是进行路堤动力稳定性分析的重要参数。文章中开展了15个循环扭剪试验研究EPS混合土的动力特性,分析了EPS混合土的骨干曲线、模量以及阻尼比特性,重点讨论了配合比和初始固结条件的影响。

刘建龙汇报了文章《基于单根纤维拉拔试验的波形纤维加筋土界面强度研究》。本文作者开发了一种新型的波形纤维作为加筋材料,并自主设计了一套拉拔试验装置,对单根纤维加筋土开展了多组拉拔试验,定量获得了波形纤维加筋土的拉拔特性及界面剪切强度。通过与传统直线形纤维对比,从理论上探讨了波形纤维的最大临界加筋长度。对实际工程设计有一定参考意义。

崔奕翔、杨凯旋、兰鑫汇报了近期的工作进展。在学生汇报过程中,侯天顺副教授逐一进行质疑,并且最终给予了解答与评析。

侯天顺副教授总结道:(1)研究生应端正学习态度,虚心求教;(2)研究生应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学习风气;(3)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有付出才有回报,研究生应不惧吃苦,砥砺前行;(4)研究生应扩大阅读量,多读有质量的文献。

IMG_20180318_200523.jpg

研讨会现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45826-1105179.html

上一篇:侯天顺课题组组织学生汇报科研进度
下一篇:侯天顺课题组举行岩土工程Seminar
收藏 IP: 113.200.245.*| 热度|

0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