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声援一下林子和肖子

已有 4686 次阅读 2014-11-18 22:50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先拷贝一段我在肖子文后的留言:

[10]袁贤讯  2014-11-18 11:13
我不做靶子了你就乱放炮,还不止双响,立刻被骂成猪头了吧。林说的事情正是俺当年号称与曹大侠断交的导火索。而我号称断交的出发点正是你的第一点考虑。所以你俩重复了我的故事。应急陈说有些事情总在科学网重复。现在连他都懒得掺合了。


林老说的事,经肖子这样一搅合,科网的许多朋友做研究又不喜欢看原始参考文献,跟着瞎起哄,结果就是,把原来林老反对的东西都给搞错了。是否支持匿名留言是一回事,留言时在东家说长,在西家说短,搬弄是否,却是另一回事。而这后者却与实名匿名无关,实际上,实名时更加伤人,尤其是当你把对方当成朋友时,更伤人。


我曾经说过,有些时候我们留言很不注意的,以为网络留言像平常与人聊天一样,跟着东家说说,跟着西家说说,两边都不知道你具体说了什么,因为信息不对称嘛。网络留言可是信息对称哦。虽然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种“说说”可能是出自好心,有时也只是让对方舒服一下,又不是什么原则大问题。但说者无心,听者领情,读者却是怒从胆边生。


大家互勉吧。松子也不要起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844448.html

上一篇:魔鬼词典
下一篇:现在还有人看《读者》吗?
收藏 IP: 198.91.153.*| 热度|

8 吕喆 陈安 蔣勁松 曹聪 杨正瓴 肖重发 徐晓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