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生活生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ntec007 友诤友直友谅

博文

魔鬼词典

已有 5441 次阅读 2014-11-6 13:55 |个人分类:三生有幸|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刚看到一位朋友写中国China的名称由来,嘟教授对此曾有一个歪解。话说,N年前第一个传教士被大风吹上岸,登陆中土,一时头晕脑胀,不知置身何地。路遇一老者,于是迫不及待地用洋文问:这是哪呀?老者不懂他说的什么,以为是向他打招呼呢,一时也不好回什么,想着别人给他打招呼时问的都是“吃了吗”,于是他回了一个“吃哪”。洋人听了,哦,此地叫“chi-na"。

顺便再说两个好玩的词,也是教授最近的心得。话说夫妻关系的最高境界是相濡以沫,相敬如宾。可是,我发现,现实的夫妻关系,更多的是相辱以沫,相敬如宾。什么意思呢,互相辱骂,互喷口水,然后互不理睬,形如路人。总之,相敬如宾不管是不是最高境界,肯定是最后境界。

中华文化之博大精深,可见一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3568-841553.html

上一篇:权杖与佩刀卫士
下一篇:声援一下林子和肖子
收藏 IP: 198.91.153.*| 热度|

5 曹聪 杨正瓴 魏东平 陈筝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