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gchangqi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gchangqing

博文

未来的三条路

已有 2076 次阅读 2018-5-17 15: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很是喜欢虎嗅的那句“未来面前,你我还都是孩子”。


    还剩14天五月就结束了,接下来的任务是完成答辩。6月份法国参加ISMRM会议,月底离校。7月份报道入职,之后可能回家一趟,8月份培训,9月份开学,又会像一个孩子一样走出去,去经历世界的风风雨雨。


    时常在想以后的出路,不外乎三条。一是按部就班的做科研与教学,不去想长远,不去追求名利;二是放水灌水,先混个副教授教授再说,至少吃喝不愁;三是真正做点有意思的事情,不管是科研还是以后能开个公司。一过于平庸,二过于功利,三又过于冒险,当然这是世人眼里的世界,而每个人的眼光确实是不一样的。


    连续读2+5年下来,确实觉得疲惫不堪,有时候觉得自己就是行尸走肉,生活都不是自己的。坐在办公室内,望着窗外的阳光草木,却失去了行走的力量,像个病人。因为工作的事情,感慨各个学校的要求和待遇,公平也罢不公平也罢,在想自己会不会去举牌抗议。


    怕被这个世界遗忘,所以频繁地看新闻刷河畔,结果缺是越来越迷失在这个世界,想来我是赶不上也融不入这个花花世界了。和女友说起出去旅行的事情,心里很想出去走走,却从来没实施,也许这是这个时代的通病。成都的气温升到33°,使得人烦躁不堪,让我想起高一时候班主任在黑板上写过的一个字“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10232-1114454.html

上一篇:一杯敬毕业,一杯敬工作
下一篇:说说沟通的问题
收藏 IP: 125.71.229.*|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