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第一次参加科研成果企业对接会有感
热度 4 吕宝亮 2015-11-18 22:20
本文已被《中国科学报》转载刊发,见《中国科学报》 (2015-11-23 第7版 学人) 从事科研工作的人,或多或少心里都有一个梦想,就是希望有那么一天自己的科研成果可以在现实生活、生产中得到应用,最好像每次写论文的前言里提到的那样,在诸多领域都有着广阔的应用,但后面不用跟“前景”二字。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
个人分类: 闲谈|4879 次阅读|6 个评论 热度 4
纳米合成化学的困惑
热度 1 吕宝亮 2010-1-21 09:53
看了一篇Xiaogang Peng老师在Nano Research (Nano Res (2009) 2: 425 447)上的综述,关于纳米晶合成的,文章写的非常好,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却是conclusion里的一张图,很形象的道出了很多纳米人的困惑。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8163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1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