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加拿大开天眼 雨幡洞中见彩虹
热度 1 许小峰 2021-12-6 18:03
11 月 28 日,一个周日早晨,加拿大温尼伯( WINNIPEG )市东北部的很多人同时都看到了一种少见的天气现象,在布满浓密云层的天空中破开一个圆形的洞,洞的边缘相当齐整,中间还有一抹彩虹。 加拿大环境部的专家称为之为“雨幡洞(Fallstreak Hole)”,人们惊奇地观赏着这一少见的景 ...
个人分类: 杂记|3418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观世园
热度 1 许小峰 2019-6-9 17:09
万千花草汇一园,百态争姿尽开颜,一览众多精心设计的花木造型之余,多少有些感官疲劳,初始的惊喜渐淡,总想再能看到奇景,显然难如愿了。于是便想,这些美丽的景色若不匆匆前来入群,留在原址,与老友旧邻相伴,或许更能展现持久的风采。 ...
个人分类: 杂感|2615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维也纳
许小峰 2018-4-15 10:23
蓝色多瑙河, 洁白小天鹅, 多彩维也纳, 悠哉慢生活。
个人分类: 诗歌|3172 次阅读|没有评论
走近梅里雪山
热度 6 许小峰 2017-3-19 15:58
每当进入到西藏、青海、四川、云南等西部高原区域,都可以看到耸立于高原之巅的座座雪山, 既是令人观赏的壮丽景观,也是大自然生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且多数雪山都是当地宗教信仰中神圣、圣洁的象征。前不久在云南一睹了平均海拔在6000米以上的梅里雪山,就是一座被藏传佛教供奉的神山。 久闻梅里雪山的 ...
个人分类: 杂记|6244 次阅读|6 个评论 热度 6
飞越澳洲深处
热度 1 许小峰 2016-11-20 19:50
荒芜山野, 浩瀚戈壁, 绵展至天际。 沟壑蜿蜒, 沙丘飘移, 苍凉的澳洲大地。 沉寂盐湖, 干枯小溪, 不见炊烟起, 难寻草木绿, 唯有凌冽的风, 纵横肆意。 默默地等待, 春日的风, 夏季的雨, 祈盼万物生机。
个人分类: 诗歌|2718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1
飞近湛江
许小峰 2016-7-16 22:23
沉寂的大海, 无浪无涌, 三两片孤岛, 散落其中。 宁静的天空, 无雨无风, 四五条云街, 漂泊浮动。
个人分类: 诗歌|2851 次阅读|没有评论
踏青凤凰岭
热度 3 许小峰 2016-4-4 18:24
和风春日晴, 踏青燕郊行, 回望京城处, 依然很朦胧。 凤凰岭上凤凰求, 山峦绵延水长流, 未见金翅翱翔过, 唯有鸦鹊占枝头。
个人分类: 诗歌|3631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3
羚羊相争 猛狮得利
热度 4 许小峰 2015-4-23 23:29
前不久,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了摄影师马修斯在肯尼亚拍摄到的一组照片,正当镜头聚焦在两只羚羊互相拼斗时,画面中突然闯入一头猛狮。 两只羚羊撕打正酣,完全失去了危机意识。一只羚羊瞬间被狮子扑倒,但并没有屈服,挣扎着翻身跃起,试图逃脱。但显然为时已晚,此时的任何抗争皆已无济于事,羚羊反复挣扎后,仍 ...
个人分类: 杂记|3884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4
回家
热度 1 许小峰 2015-2-15 23:08
日月三百六十五, 他乡打拼寒与暑, 逢年欢喜思团聚, 漫漫归途亦辛苦。 退舍车站一票难, 双轮嘟嘟避拥堵, 心暖风寒结伴行, 热茶饮罢谢政府。
个人分类: 诗歌|2490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登六盘山
热度 4 许小峰 2015-1-27 23:39
西行赴银川,转向奔南端。 问君何处往,遥指六盘山。 崎岖环山路,穿行云雾间。 枝挂雾凇美,飘洒雪翩翩。 昔日长缨握,勇士万里艰。 今有气象人,阴晴风雨天。
个人分类: 诗歌|3471 次阅读|6 个评论 热度 4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