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FLISW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DFLISWX

博文

如此评优太儿戏了

已有 1850 次阅读 2023-4-1 06:37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看了某学校“我心目中的好导师”评选活动通知真的让人无语。

评选细则和提名表直接拷贝其他学校,连文件名居然都一字未改。这是评本校还是评他校?作为研究生院,怎么将这样的通知未审核就发布?有渎职之嫌。

这次评选的是研究生导师(硕士/博士生导师)。若是本科生还说得过去,起码有成百的本科生听大课。研究生导师与学生基本是“师徒”关系,导师与其他学生接触面十分有限。请问怎么能客观评出优秀导师?难道谁的学生多,谁的票多就胜选吗?太庸俗了吧。

研究生导师优秀与否,不是看现在指导的学生,而是毕业几年后学生的成就。研究生导师水平评价是滞后的,而不应是实时的。这一点管理者知否?

评选细则与普通“评优”没啥区别,科研成果占比过多,与导师指导水平和优不优秀毫无关系。评选结果也可以预期,肯定是当领导有头衔的,团队负责人或大牛,对他们来说,在那么多荣誉中有没有这个“优”根本不care。那么这样的评选又有何意义呢?

瞎指挥和乱作为是高校管理者的通病。滥用权力,不懂规律,如此严肃的事情漏洞百出,如同儿戏,可见去行政化任重道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29911-1382549.html

上一篇:尊严是靠自己树起来的
下一篇:教学改革为何雷声大雨点小?
收藏 IP: 119.130.154.*| 热度|

8 宁利中 冯兆东 杨正瓴 郑强 马鸣 杜学领 杨立坚 徐绍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