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xle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xleng

博文

千里马常有,.....不常有,是学生太有才,还是我太菜了

已有 4592 次阅读 2013-4-25 09:08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生太有才

YTL要毕业了,看到他写的日志,才知道他的文采颇好。

ZhYJ我也是他快毕业才知道国学好。

怎么回事呢,对学生了解少,还是他们隐藏的深呢。

下面是YTL的日志,未经作者本人同意,私自转载。

朝花夕拾

光阴似箭,三年时光匆匆而过,每每回首,仿佛一切犹如发生在昨天,是那样的历历在目。又是一年毕业季,每年到这个时候,总会想起那些从自己身边溜走的人,想起那些相聚时的青葱岁月,心中不免伤感。如今与以往不同的是,将要离开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当将要面对这一刻的时候,思虑颇多,很多事涌上心头,可欲说还休,不知从何说起,更愿意选择沉默,也许此时沉默才是最好的表达。可一想,经历了这么多事,总该留下点儿什么,来纪念我那逝去的青春。

三年来,彷徨过、消极过,经历过人生的低谷,也执着过、坚持过,为那不愿放弃的梦想,也收获过、欢笑过,是那谆谆的教诲和纯洁的友谊……经历过这一切,如今回首时,没了曾经的纠结和烦恼,内心更多的是坦然与释然,惟愿一笑而过。

这三年来经历过人生的低谷,起起伏伏,曾经各种纠结与无奈,
也许多年以后会觉得这根本不值一提,根本就不算什么低谷,但至少今天觉得曾是。在最低落的时候,迷茫过,曾想过放弃,想过离开,可最终选择了坚持,因为相信只要坚持做好自己,做对的事情,误解总会消散,总会改变,如今看来,很为自己当初的坚持而庆幸,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定。走自己的路,相信最真实的自己在心中,只有自己最了解。

经历过了成长的苦痛,更加体会到了人生的不易,这一课我受益匪浅,心智也变得更加成熟,对于一些事情的看法也有所改变,很庆幸这一切来的不算太晚。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质疑和嘲笑,但那又怎样,哪怕遍体鳞伤,也要活得漂亮。这三年为了梦想,也努力过、拼搏过,也经历了不少挫折,渐渐地习惯了付出之后不一定会有收获,“风雨之后不一定有美好的天空,不是天晴就会有彩虹”。但毕竟年轻过,付出过努力方能无憾,不再奢求能有多少收获,惟愿当面对得与失时,能够多一份从容与淡定。

“曾经少年爱追梦,一心只想往前飞,走过千山和万水,一路走来不能回”。总是误以为最美的风景在远方,只顾看着远方的长路风雨兼程,走的过于专注,过于执着,甚至有些疲惫,忽略了沿途的风景,蓦然回首,已走的太远,想要停下来时,却已身不由己。如今,前方的路还很长,希望能够心在路上。

三年来,在我身边一直有这么一些人:心情高兴的时候,他们能够陪你侃天谈地,无所不谈,能够开些丧失无节操的玩笑,毫不生气,然后哈哈一笑置之,能够因一时兴起,一起耍到很晚,然后又会一起为第二天早上的签到而担心…… 心情低落的时候,他们也能够陪你耍到很晚,发泄心中的不快,能够给你鼓励与宽慰,让你重拾信心,有时还能够给你指点迷津,让你瞬间到六(不过据说多数情况下仍是战斗力只有五的渣滓)……“他们”就是我的朋友。非常感谢你们这三年来给了我无数次的帮助与支持,没有你们我这三年的学习生活将会缺失不少色彩,变得暗淡无光。这份纯真的友谊和美好的回忆是我毕生的财富,值得永远珍藏。

……

三年来,总的来说,感觉收获还是不少:老师在学术上的精心指导,使自己的专业水平有了较大的提高,更重要的是获得了学习和研究的方法,为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三年的经历也让自己在为人处世方面有所感悟,有所提升;同学之间的友谊是我人生的财富,也丰富了我人生的色彩。

经历过这三年,更加懂得了感恩,总是觉得亏欠别人太多。

感谢父母多年来无私的付出,没有你们的默默支持,我不会走到今天,亏欠太多,“低回愧人子,不敢叹风尘”。

感谢三年来老师的谆谆教诲和精心指导,您因材施教,具有独到的教书育人理念,润物细无声,让我受益匪浅。

感谢身边朋友们的帮助与支持,能与如此优秀的你们一起学习和生活是我的荣幸,你们的优秀品质是我学习的最好范例。
   ......

以此纪念我逝去的青春……

夜阑静,问有谁共鸣?

癸巳年四月十六日夜

于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712084-683767.html

上一篇:收到一封印度学生的信,看来中国大学的教育不是差一点点。。。
下一篇:上大学还是被大学上
收藏 IP: 210.41.87.*| 热度|

7 郭向云 曹聪 徐大彬 张少雄 刘淼 郑玉峰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0: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