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关于24Model和STAMP的新思考

已有 2229 次阅读 2021-3-7 10:14 |个人分类:1|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摘要】关于能力和动作的分类,在基础理论上不宜再细分,在实践方面可以对其进行更细致的分类,并具有实用价值。影响能力的因素是知识、意识、习惯、心理和生理状态,从目前应用的角度来说,知识是影响能力最重要的因素。知识的水平只与安全、不安全地完成动作有关,与人员岗位或身份无关。也就是说,能力与人员岗位或身份无关,和动作相关联。仿照STAMP,可以把“2-4”模型也理解为一种思维方式,用数理方法计算其权重一类的数据可能目前只具有理论意义。组织用STAMP设计、运行其安全管理体系、距离成功预防事故还很遥远。一个基本的思维框架、策略路线,再加上经验数据,是实际运行的主要方式。【张冉编辑】点击查看原文:关于24ModelSTAMP的新思考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75391.html

上一篇:我们确定我们自己知道什么是安全、怎么管安全吗?
下一篇:各种安全管理模式、模型实质的简短分析
收藏 IP: 183.200.20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3: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