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为安全博客 Behavioral Safety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Greg66 行为安全-用科学方法长效地解决“违章行为”

博文

我们确定我们自己知道什么是安全、怎么管安全吗?

已有 1778 次阅读 2021-2-9 08:38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摘要】事故、风险、隐患、不安全行为、安全管理等等常用名词的定义十分模糊,给应用带来了困难,成为安全学科的一大问题。所以,概念,特别值得我们深入研究。要想定义好这些概念,第一需要有依据,该遵守的各类适用要求(含国内、国际法规和标准等)就是最重要的依据,学者的观点只能做参考;第二需要有实践、案例的考验;第三需要重点结合事故致因理论。基础研究的道路是漫长的,我们需要脚踏实地研究。安全科学在我国还很年轻,概念是特别重要的基础研究。【张晓雯编辑】点击查看原文:我们确定我们自己知道什么是安全、怎么管安全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603730-1271369.html

上一篇:傅老师关于论文写作博文目录(葛瑛整理)
下一篇:关于24Model和STAMP的新思考
收藏 IP: 183.185.7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7: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