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齐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errylu1960 科普创作与出版为主线,兼谈时事、生活,愿与有识之士广泛交流

博文

秋日随想(附颐和园绝美秋色图片)

已有 2556 次阅读 2018-10-30 22:3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秋日随想

 转眼又到深秋,寒冬近在眼前。小时候日子过得苦,最怕过冬天,即便是用于取暖的燃料,也需要费力地去补充。惧怕即将到来的冬的残酷,自然也无心欣赏秋的色彩。城里人享受不到秋收的喜悦,感受的只是“风吹树叶沙沙响,枯枝落叶遍地黄”的凄凉景色。


本来嘛,秋天就是给人有些凄凉的感觉,可时代变了,此时人们咋就那么热衷于赏秋呢?即便是七级大风吹落了帽子,也兴奋不减......可见,不同时代,生活水平不同,人们的心境不同,同样的景色下会有不同的眼光啊。

 

真的不记得小时候的秋天是如何度过的,半个世纪过去了,童年远去,迎来的是即将逝去的中年,这个热闹的年代,一个个色彩斑斓的秋从眼前溜走,每年的这时候,多少人伴着一阵阵的冲动要抓住这五彩秋天每一刻的美好......

 

四季轮回,景色各异,人生如四季,无论春夏秋冬,必须一一走过。有时候真的感叹自己已经到了人生的秋天,头发如落叶一样脱落,心境也变得有些凄凉,但想想哪个不是如此度过呢?再富贵的人也终归逃不过衰老和死亡,这个多事之秋总有些有名的没名的离这个星球而去,而世界依旧。

人生苦短,我们唯有不断调整心态,在不同的季节循着不同的风景,感受美妙;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努力体验不同的美好。人老,心不能老啊。

不熬鸡汤了,还是说说植物,说说五彩的秋,发发美照吧。

深秋已至,对于植物绿色植物来说,卖力进行光合作用的叶绿素不耐寒冷,逐渐退出舞台,胡萝卜素有短暂的表现,它们虽然不直接参与光合作用,但对叶绿素有保护作用,也算叶绿素的好帮手,金色的秋天主要是胡萝卜导演的。

有些高调的植物,有花青素的帮助,就会形成人们追捧的“红叶”。花青素存在于很多植物中,红叶植物自然也不只黄栌、枫树,其实,红叶的颜色也各不相同,加上不同的黄,五颜六色的秋再最诱人。

当然,五彩的叶,也要搭配好的景致。颐和园东北角的谐趣园,正是赏秋的好去处。

金秋时节喧闹的颐和园,其实也有相对幽静的地方。从颐和园北宫门进入,沿着左侧幽静的小路一路前行,就到了园中之园谐趣园,这里的秋色的确不一般,人真的也不算多。




一叶知秋。世间一叶苦。人生一世,草木一秋。





历经沧桑,扔坚守美艳
























红色就是给人带来暖意




每次从颐和园苏州街那座桥上走过,都有不同的景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38991-1143664.html

上一篇:霜降时节,有红叶的彩秋
下一篇:世界之大,啥人都有,避免人格问题引发的悲剧,或许该多从防患于未然下手
收藏 IP: 114.249.152.*| 热度|

4 郑永军 尤明庆 李学宽 张国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