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中国美国史年会(沈阳)圆满结束,已顺利回到北京

已有 2752 次阅读 2016-8-22 21:49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已顺利回到北京

中国美国史年会(沈阳)圆满结束,已顺利回到北京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6820发布


2016819,我们乘坐D7次车9:15离开北京南站,15时左右抵达沈阳北(比原定时间晚点40分钟),参加定于820-21日举行的中国美国史研究会第十六届年会暨学术讨论会。会议由中国美国史研究会主办,辽宁大学历史学院和辽宁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承办。今天中午,12;17乘坐D6离开沈阳北,17:23正点抵达北京站,19;15我们已经顺利回到天通苑家中。

在沈阳期间,我们受到了会务组和美国史研究会秘书处的无微不至的关照,这其中包括指定会务组赵一霖同学破例专程接送,帮助办理在方特花园酒店入住和退房手续等,正在康复中的石庆环教授派专人来问候等。我经常见到与会代表和工作人员向我们热情招呼,令我感到很不好意思的是,我居然叫不出他(她)们的名字,还有的老师清晰说出,哪年哪月,我参加他(她)的论文答辩,“您可还记得?”我含糊微笑应对,时过境迁,我只能在这里一并表示歉意,请予以谅解。

感谢大会安排我在开幕式上讲话,在最后一听下午的会议上,安排我主持数据库公司讲座。自唯一一次集体聚餐时,安排我和主办单位美国史研究会理事长王旭教授、承办单位负责人辽宁大学历史学院负责人石庆环教授、主办单位副理事长粱茂信教授(信一届理事会历史长)等同桌交流。这些安排实际上表现了主办方和承办方对中国美国史研究会老会员、老学者代表的尊重和关心。会晤组的细微照顾还表现在每次在酒店上车去辽大与会时,如果发现我没有上车都要来电话询问,生怕有所遗漏。在上下楼时或走在路上,总有人会来照顾,让我感到很温暖。在我参加的几次不同的小组学术讨论会上,主持人总要我发表意见,让我感到对于会议的发言都需要认真的研读,这样才能发表有益于学术讨论的意见。对于我在会上提交的论文《现代化和美国教学研究》引起广泛关注和兴趣,也使我有所宽慰,我希望能够引起讨论,以期推动美国史教学和研究。

在会议期间与会许多老师和学生和我合影,然而我却不能说清一些合影老师和学生的名字感到不好意思,希望给予谅解。

会议期间正值里约奥运会接近尾声,尽管白天会议极其紧张,不过晚上还是不放过观看CCTV 5频道、CCTV13频道的专题比赛节目,特别是女排和羽毛球团体赛。有意思的是,我曾戏言林丹可能战胜不过李宗伟而谌龙则有可能战胜李宗伟取得金牌;中国女排可能先后战胜巴西、荷兰、塞尔维亚,取得金牌,最后的结果却和戏言一致。我看来在26枚金牌中最具含金量的是女排这块金牌。由弱转强、转败为胜、从不放弃、破敌致胜是能够最终取胜的重要经验。学习女排的锲而不舍、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反败为胜是我们美国史研究走向世界发出更多中国声音的宝贵教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998032.html

上一篇:辽大石庆环团队在中国美国史年会(沈阳)落幕时的喜悦
下一篇:感谢老友董志新编审来访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1 李兆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