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纽约----北京行(2008年5月18日,美东时间)

已有 5902 次阅读 2008-5-22 04:47 |个人分类:美国纪行见闻(08A)|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纽约----北京行(2008518,美东时间)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08522

 

2008518(美东时间)16:20,我们搭乘CA982航班由纽约JFK机场返回北京(19日北京时间17:40),这是我们200710底预先买好的往返票,当时票价每人往返7020,现在个人单价也要超过7000元。我们选择这个时间返回北京,一是考虑到这次美国行不要超过半年,二是5月下旬美国史研究会有三年一次的年会,又要评审和颁发万心蕙奖学金,还是庆贺刘绪贻先生95华诞的聚会。所以绝非“面对国内多发的一些余震,黄老师不畏‘险情’,毅然从美国返回北京”之举,何况北京谈何“险情”,实在是既定的日程安排。

 

Danbury, NYJFK, NY65英里路程,孩子一家为我们送行,我们只用了70分钟时间就到达JFK,这个机场属于特大型,有七个候机楼(北京目前只有3),但是旅客还是感到很方面,汽车可以直接开到紧靠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候机楼门口,一进门就是国航办理登机牌和托运行李、安全检查的地方,我们在30分钟内办完了一切手续。送行的亲人是不能进入安检的,所以我们由安检进入卫星厅时和他们告别还不到14,距离我们的飞机场起飞的时间还有两小时20分。

 

今天在纽约一路看到的汽油价格已经涨到4.27美元一加仑,而必经之地的Whitestone Bridge的单程过桥费用也由原来的4.5美元,上升到5美元,返往一次就要10美元。在机场内,这次安全检查是新世纪以来我出关检查中感觉最宽松的一次,离开JFK机场是无须海关检查的,只是在飞机到达北京后才有海关入境签证。不过在办理登机牌时收走了我们护照中的I-134落地签证表。

 

1620分不到飞机就开始离开候机楼,而在我们前面有20多架次飞机在跑道等候起飞,相当于1分多钟起飞一架飞机,直到1650分,我们的波音747 400座飞机才起飞离开跑道。飞机上最后几排比较空,没有坐满,飞机预计1747分到达北京机场,实际上1720分就到达北京机场3号候机楼。飞机上非华人占有20%的比例,其中一部分是来美国探亲照顾第三代的“中国军团”,他们之间很快就谈得很投机,共同语言多。飞机上的供应不算很丰富,但是很实惠。和美国的空嫂甚至空“太”不同,服务人员多数是“空姐”,有的年龄也就是二十来岁。飞机上把华语作为第一语言,所以对于不会讲英语的人来说,是很受欢迎。

 

1428分在全国默哀时,飞机正在西伯利亚上空飞机,绝大多数乘客在休息,我则在1428-31分钟间在座位上,向“5·12”大地震中的遇害者和伤员表示沉痛的哀悼。

 

北京机场的第三候机楼很大、很新,堪称一绝世界一流,我们是第一次来到第三候机楼,一切都感动新鲜,也就忙个不停的照相,已有很多文章报道了新候机楼,确实有许多世界一流。如果说美中不足的是进出第三候机楼的距离太不自量长、时间太长,对于旅客没有想JFK机场,那样方便,如果是老弱病残者走这段路就不是太方便。如果有机场轻轨将旅客直接送到出关处,不是两全其美吗?(也许有这个路线,只是我没有注意到)。第三候机楼还在建设中,不过总体布局已经就绪。奥运会数间将有数百万旅客由这里进出。

 

在出口处,徐师傅来接我们,从出口到汽车停放处,还要走很长的一段路程,如果出口处就有停车场不是更好吗(也许有这个路线,只是我没有注意到)?

 

出了机场,我们直奔天通苑家中,总的感觉现在对门面紧张施工,北京离奥运会还有70,北京工地已经进入了紧张的冲刺阶段。

 

回到阔别半的家,急于处理一些事情,我的网络上网在美国是无线上网的,在这里是有线上网,换了台电脑,无法上网,无奈和公司联系,立即有工程师上门服务解决(是免费的),上网是没有问题了,然而没有时间将最新信息在网上发布,还有个倒时差问题,昨天还去了一趟北师大,总算有时间将这些随感在网上发布。明天上午我们将去武汉参加中国美国史研究会年会,计划27日晚上返回北京。

 

附照片21幅为即时拍摄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26262.html

上一篇: 沉痛哀悼在四川汶川八级大地震中的遇难同胞
下一篇:天通苑东一区公园内的野鸭岛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