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年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黄安年 我的博客宗旨:学术为公、资源共享、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博文

留影扬中润东黄氏文化促进会(筹)办公室

已有 3072 次阅读 2017-5-30 07:08 |个人分类:个人所思所想(09)|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留影扬中润东黄氏文化促进会(筹)办公室

黄安年文 黄安年的博客/2017530发布

5月15日,我们在看望了百岁老堂嫂及其家人和附近亲友住地后,来到扬中润东黄氏促进会(筹)办公室。在这里看到了黄锦方等几位志愿奉献宗谱信息收集工作的宗亲在紧张地工作的情景,他们介绍说,扬中润东黄氏宗谱自1931年第十次修谱以来,已经间隔了86年,期间政治动荡、地区剧变、居住变迁、举家迁移情况使得核实家谱家族亲友提供情况首先在准确地址上就遭遇困难不少,如果没有逐片进行宗亲现居住地的家谱基本情况的口述调查,并且在进行初步甄别后进行文字登录。没有这些极其辛苦而重要的第一线的基础性工作,要有一个相对准确的续谱基础是困难。快字当头,固然好听,准字领先、质量第一才是续谱的根本。正是抱着这种态度办公室的五位人员(黄冬林老书记、黄贤保老书记、黄悦、黄锦方、黄顺贤)既有内外内勤明确分工,又相互合作的协同努力,使得工作较为顺利的进入尾声冲刺阶段。对于第一线口述调查的宗亲来说,日夜奔破之辛劳为寻获一条“断线”宗亲的线索而欣喜若狂,一言难表,例如找到了我,又找到了复旦大学黄仲贤宗亲的例子不在少数。同时他们还有一再饱受刁难的例子、被误解甚至被交警称“闯禁区”而车被扣的例子,也有些。黄顺贤宗亲在走访时对此深有感受,尽管如此,为了尽职作好第一线的调查工作,他们还是兢兢业业地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户的核实工作,唯有这样才能确保家谱记载的真实性。笔者期望在新修续谱是要纪录这些寻访过程,必要时放入寻访照片,留作后人了解其中的甘苦。

下面的照片12张是由卢生海和黄安年在办公室现场拍摄的。

1黄良平、黄安年、黄万红、黄顺贤、黄冬林书记、黄悦


2,黄锦方、黄安年

3,黄锦方、黄安年

4黄锦方、黄安年

5

6

7黄良平、黄安年、黄万红、黄顺贤、黄冬林、黄悦


8

9

10

11

12



黄良

平、黄安年、黄万红、黄顺贤、黄冬林书记、黄悦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415-1057897.html

上一篇:朱淡文参加在无锡学术馆追思冯其庸先生活动
下一篇:从京东快递一次错投说起
收藏 IP: 1.202.193.*|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