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图片新闻: 美国对孩子的爱国教育】

已有 5215 次阅读 2010-3-2 04:39 |个人分类:成长花絮|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爱国教育

【图片新闻: 美国对孩子的爱国教育】 (797 bytes)
Posted by: 立委
Date: March 01, 2010 01:36PM

04.03.28, 【iDisk图片新闻】,这是一周前送甜甜上学时,拍摄的甜甜教室的照片,注意角落里的美国国旗。当时,正赶上同学们正在进行每天早晨的誓词朗诵:每一位同学和老师,随着扩音器的带领,手抚前胸,对美国国旗行注目礼,口中念道: 

“I pledge allegiance to the Flag of the 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and to the Republic for which it stands: one Nation under God, indivisible, With Liberty and Justice for all” 

尽管誓词不时受到挑战,或引起争议,中小学作为常规一直继承这一传统。这是美国对孩子进行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 

 


 


参阅网上有关信息: 
[www.homeofheroes.com]

Comments (2)

子平03月 8th, 2009 at 10:42 am   edit

Busy posting!

这种背诵誓词,形式上是爱国主义教育,同时更是对于人人生而平等道理的灌输。这个人人平等是西方基督教文明的一个基石。

立委03月 8th, 2009 at 3:43 pm   edit

是的,他们的灌输非常成功。一是人人生而平等(特别是反对种族歧视的思想),一是言论自由,还有民主选举,这些基本价值在美国少年儿童中是深入骨髓了。孩子们对任何有悖这些价值的言行,特别敏感。有时候觉得他们被灌输得个个象个马列主义老太太,凡事都过分地“政治正确”。

比如,我们大人谈话,有时候不经意地互相提醒,在天黑走夜路时,遇到黑大哥要特别留心,我当年就被黑兄弟抢过。孩子听了,不可思议的样子,说这是种族歧视,每个种族都有好人和罪犯,不能以肤色论人。听到孩子振振有辞地教训大人,我们只能认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98827.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图片新闻: 美国零售商店】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