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mirror - 月亮与太阳亮度的话题

已有 3834 次阅读 2009-12-15 03:29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立委按:有人判定镜子是民科,要扫除垃圾,怕污染了公园的清新科德之风。立委不以为然,固执己见。不是立委赞同镜子的每个观点,而是立委以为凡事有不同角度。批判可以,当反面教材亦可以,封杀万万不可。《镜子大全》会继续下去。

月亮与太阳亮度的话题。 (195472)
Posted by: mirror
Date: December 09, 2008 09:12PM

葛兄肯算,就是值得评价的。至于结果,可以商量。不可思议的是以“毛估”著称的人这里矫情月球反射率的数字,不可思议。

亮度是天文学上的单位。就是说星星有多亮。单位自然瓦了。作为相对尺度,把星星分了等级,一级差100开5次方大约2.512倍的样子。这是地球上看到的亮度。如果能知道星星的绝对亮度,就可以通过2次反比的法则知道距离了。

如何能知道星星的绝对亮度?有光谱学和热辐射可以知道。热辐射的原理一般人都不知道,包括名牌大学的学生。这里肌肉应该能知道。因为他作等离子。

那么比较太阳和月亮的亮度,查表就有了。今天就是“遛狗”了。太阳等级-26.7月亮满月-12.6级,相差14等级。因此光通量是2.512的14次方约40万。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Comments (1)

mirror12月 24th, 2008 at 1:02 pm   edit

情商是个经线,智商不过是个纬线。智商少些不过是上什么学的问题,而情商少了就是生活质量的问题了。幸福的感觉与情商是连动的。

“凡事有不同角度”这个是情商的指数,低情商的人往往看不出来。吴礼的聪明在于从不理解到理解只花了不到1天的时间。立委的聪明在于凭感觉,走情商路线。镜某朋友的聪明在于不费这个力气,相信你不会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278683.html

上一篇:《李应繁诗词》真迹孤本上网
下一篇:mirror - 科普、科传和参与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