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权威的大型学术专著《狂犬病(Rabies)》最新版已面世

已有 8283 次阅读 2020-6-29 15:46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专著, 狂犬111507

权威的大型学术专著《狂犬病(Rabies)》最新版已面世 

目前国际上关于狂犬病研究最权威最全面的大型学术专著狂犬病(Rabies)最新版(第版)已于5月5日面世。该书被誉为有关狂犬病的百科全书

该书的全称《狂犬病的科学基础和管控(RABIES: SCIENTIFIC BASIS OF THE DISEASE AND ITS MANAGEMENT)》,简称《狂犬病(Rabies)》。该书最新版(第版)共有22章,732页,Elsevier Inc.旗下的学术出版社(Academic Press)出版。

该书的两位主编Anthony R. FooksAlan C. Jackson教授。

Anthony R. Fooks教授是WHO传染病监测和反应合作中心主任,该中心负责狂犬病毒和狂犬病相关病毒的鉴定,兼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狂犬病参考实验室主任,属于英国萨里郡Surrey阿德尔斯通Addlestone动植物卫生署

Alan C. Jackson教授是加拿大马尼托巴(Manitoba)大学温尼伯(Winnipeg)分校医学(神经学)资深教授。

该书最新版共有40多位作者基本囊括了全球在狂犬病研究领域具有国际声望的所有专家。该书对全球所有用英文出版的相关文献资料都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收集和深入细致的综合研究。

image.png 

图1 该书第4版封面。

 

出版社对该书的介绍

狂犬病的科学基础和管控第四版是关于狂犬病现状的权威参考,包括病毒学、临床和公共卫生管理建议。

狂犬病仍然是全球最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尽管在过去的一个世纪里在防治这一疾病方面取得了许多重要的进展,但狂犬病成为资源匮乏国家再次出现的传染病。

本书第四版全面更新经典参考书,覆盖了狂犬病的分子病毒学、病理学、免疫学、疫苗、公共卫生管理和流行病学,还增加了两个新的章节涵盖狂犬病干预策略历史发展狂犬病毒的进化狂犬病控制建模以及消除狂犬病战略。

狂犬病第四版医生兽医公共卫生顾问流行病学家和科研人员提供有关这种致命的传染性病毒的单一来源的权威和最新的信息,包括该病的的诊断治疗控制和预防。

  本书的几个特色:

1 由这个领域的著名研究人员进行编辑,已经召集了一个专家团队来对狂犬病的理论、治疗和控制进行详细的修订。

2 第四版作了完全的修订,将狂犬病展现为重新出现的全球性传染病。

3 包括新的章节:狂犬病毒的进化和狂犬病控制的建模,包括许多全彩色图片,突出重要信息。

  本书第4版的目录

狂犬病的历史全球犬类消除狂犬病的基础

2 狂犬病毒

3  狂犬病毒的进化

4  流行病学

5 分子流行病学

6  陆生动物狂犬病

7  蝙蝠狂犬病

人类疾病

发病机理

10 病理学

11 免疫学

12  狂犬病实验室诊断

13  狂犬病免疫的检测

14  人与动物疫苗

15  下一代狂犬病疫苗

16  受威胁人群的公共卫生管理

17 人类狂犬病的治疗

18  狗狂犬病及其控制

19  野生食肉动物狂犬病控制

20  犬狂犬病毒传播动力学建模  

21  2030年消除狗介导的人类狂犬病的策略

22  未来的发展和挑战 


  本书各章节的英文目录:

 image.png

  本人现已获得这本书,准备认真研读,并将本书的精华与广大网友分享。


关博文:

image.png大型学术专著《狂犬病(Rabies)》充分肯定“十日观察法” 

http://wap.sciencenet.cn/blog-347754-1104241.html

 

相关链接:

https://books.google.com/books/about/Rabies.html?id=YeXEDwAAQBAJ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1239875.html

上一篇:微针贴片:新冠病毒候选疫苗全新的接种方式
下一篇:权威学术专著《狂犬病(Rabies)》第4版继续充分肯定“十日观察法”
收藏 IP: 76.8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