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兄弟在美国的时候(4)-休斯顿印象

已有 4625 次阅读 2015-9-9 04:45 |个人分类:当时心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文题名:兄弟在美国的时候。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当年读钱钟书先生的围城。某海龟回来,言必称:兄弟在英国的时候。哈哈。今天百度了一下,兄弟在美国的时候,居然还有这样一本书

能够开车了,活动半径大了好多。新开车小事:

1. 晚上,刚开车没有几步。一警察忽闪忽闪过来。迷惑中!警察说说做着手势,象两个海马。想来几秒钟,噢,前灯没开。

2. 中国城出来,同样是晚上。路不熟,本来该左转,走在直行道上。快拐弯了,才知道。着急忙慌拐过来,成功拐弯。

警察叔叔过来,停车。问:Do you have DL? 答:YES。警察:Do you know, you are dangerous driver...bla...

其实后面没有听懂,紧张中! 警察教育一番,走人。后过来人警告:警察过来,赶紧停。千万不要轻易下车;手放在警察看得到的地方,别动。美国警察有枪!回国后,看了几个美国警察之故事。才发现,此乃金玉良言!可救人命啊!


回国后,总有人问:休斯顿怎么样?你看过林书豪打球吗? 答:休斯顿的天总是那么蓝,人是那么少,路是那么破。总担心安全。火箭比赛没有看过。问:如果你有机会留在休斯顿,美国?愿意吗?答:不愿意。我愿意回来。我的根在这。

天总是那么蓝

总体是这样的。休斯顿总体上晴天很多,一年最热的时候也就38-39这样,有十来天。天很蓝,犹记当年北京求学,秋天的北京,同93阅兵那天。回国,下了飞机。同机的同事说:怎么灰蒙蒙的?感觉憋气呢?我说:习惯就好了。我没有感觉。适应能力很重要。

人是那么少

休斯顿的市中心(downtown),没去过几回。记得第一次听托福,有句话关于downtown,死活不理解这个词,当时理解为去小镇了。后来老师解释:市区,市中心。这次来了才体会一下。其实市中心人也不多。行人基本就是零零散散几个。因为大都在车内。市区很多单行线,拿到驾照不久,有事去了一趟,晕了。以后很久没有去。

人多的时候,国庆时候的公园, 很多很多人。公园不大,人很多,并且有国庆烟花。

车不多,路是那么破

开车后发现,路很破。不理解,问实验室人:为啥路这么破? 答:政府没钱修。我差点体会到美国政府没有钱。当时刚游玩黄石公园不久。美国政府关门,没钱了。黄石也关了。所以,幸运啊。

车不多,跟国内魔都比,太少了。不过交通秩序非常好。闯红灯没有,警察没有。红灯附近有录像没有?没有。很好奇,问了一下,答:多年以前,休斯顿的路口是有录像的,并且曝光违反交通人车等相关信息。休斯顿人民投票说:侵犯隐私。所以就没有了。

又问了一件事:为啥很多地方是可以通轻轨,国内分分钟搞定,为啥休斯顿没有规划。答:曾经一小区,富人区,得知轻轨过境,大家不干了。投票抗议:影响我们安静的生活。遂作罢。

以上只是闲聊得知。

担心安全

休斯顿小区与小区差别很大,哪怕隔一条马路,一条街。他们说差不多分为富人区,高收入区及一般性的小区。差别不是交通是否方便,主要是安全性。美国是纳税人制度,纳税多了,服务就多。曾经在一高档小区见过,小区前后,各停一辆警车。而我们小区附近也有警车,只是偶尔路过。

所以安全是每一个到休斯顿人的头等大事。作息时间就是下班后早点回家,不要走在夜晚的路上。手机中的短信,过两天就提醒你:周围某地方发生抢劫案。

我遇到过的:回国前不久,一周日。开车。将车停在实验室下面,MD主楼。我到楼上做实验。一个小时候后,实验室的博士生也来做实验:下面是你的车。答:是。又说:车被砸了。警察在处理,你去看看。下来一看,后面砸了个大洞。警察问:车是你的。答:是。问:人没有事?答:安全。问:看看有没有丢贵重物品?答:没有。警察让签了字。走了!警察走了!

然后,修车。三百多(美金)。why? 后来,过来人解释:你肯定车里放了东西了,或者现金啥的。回想一下,是的。一个包裹,旧衣服。不过,还在。

几个月后。夜里12点,我从上海大学校园走回家,20分钟后到。

路上无人。安静,安全,放心。

回家的感觉真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9528.html

上一篇:一日为师,铭记终生
下一篇:横空出世的达尔文-上帝哭了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1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