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兄弟在美国的时候(3)-在休斯顿开车

已有 5804 次阅读 2015-9-7 05:57 |个人分类:当时心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本文题名:兄弟在美国的时候。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当年读钱钟书先生的围城。某海龟回来,言必称:兄弟在英国的时候。哈哈。


在去休斯顿前,曾在国内见过林先生,问:去美国要准备什么? 答:基本不需要。休斯顿中国人很多。不过最好会开车。既然老板这么说,就提前准备吧,在国内找个车,练了几天,结论:不太适合开车。到了MD,请教实验室人员:必须买车吗,考驾照吗? 答:有车方便。考驾照,看运气。问:为啥老板建议开车。答:这个你懂的。

后来发现,确实有没买车的,并且还是老外。实验室有一波兰女科学家,来美国十多年,没有车啊。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见到她,我就想起居里夫人。一个波兰人,不远万里,来到美国来,为了美国的科学事业,常常工作到深夜,这是什么精神,但是她没有车,所以每次晚回去,都是警察送回去的。

由于女儿和她妈妈要来,我是必须要学的。学车就要买车,美国人民学开车是没有驾校的。买车,那么要选车。

对于我们这种去美国时间不长的人,二手车是理想选择,便宜,回国之前还可以在转让(实践证明,非常靠谱。我的车在我没有回国就被后来去的人预定了,价钱是比我买的时候少了2百刀)。

那么问题来了。选什么样的车?

过来人语重心长:日本车,必须的。 总结如下:日本车,Honda,Toyota 凯美瑞等在美国封为神车。原因质量好,几乎不用怎么保养,维修方便(配件便宜);美国车,通用等第二选择,毕竟是美国本土。不过车耗油。黑人开的多,很多通用的音响声音巨响,块头大。最后是德国车,质量是好,维修特贵。

怎么买?朋友介绍了一个二手车网站,网站上各种车都有。我的要从个人卖出的那种,不要从dealer那买。经过选择挑了几个车主的车,考察车的好坏,就是要来他车子的类似身份证样的东西(记不清叫啥了),在网站上一查,基本知道这个车目前的价位,是否有事故等等。一般要求车是clear,就是没有出过事,已经跑的里程不要超过13万miles(否则难转让)。

基本确定一印度人的车,原因:一手车;对车比较爱惜。提车的时候,老印问:你有DL(驾照)吗?我说:没有。然后一串印度英语,没有听懂。好在我朋友,阅人无数。跟他说:虽然他目前没有驾照,但在学。我来把车开回去,你不要担心。印度人很满意,然后现金交易,网上打印,签字。over。然后老印、老印的老婆和车合影,恋恋不舍将车给我们,爱车之情溢于言表,因为车见证了他们在美国的拼搏。

然后,我幸福的汇报,我买车了,日本车,啥牌子,不知道啊。查看一下是honda,accord(感谢网友指正,原来写成civic)。上海的这边很吃惊:本田雅阁。我立马在脑海中出现的是一些富二代开雅阁炫富的情节(前几年的新闻经常有)。哪一年生产的?2000年,天啊,13年过去了。

练车。理论考试过了,美国会给你临时驾照,你就可以上路了(法律规定,边上要有一个驾龄在一年以上的老驾驶员)。网上预约考试,只有到七月下旬了,那也得定。

考驾照的时候,她们已经来了10来天了。考驾照前,在小区练一下平趴,一塌糊涂。晚上,女儿说,老爸明天考驾照,为什么你不早点去熟悉一下? 对啊!

所以一早八点多,出发。大胆上了高速,当时不太会变道。在一次变道的时候,与边上的车撞了一下。只见那个车身晃了又晃,拨正位置,继续开。哦,原来车速太快,一般不可能停车,只要能开,继续。反正有保险。

到了考点,下来一看,车左边一个坑。不管了,按照在网上的看到的路线上,练习了3-4个来回,基本熟悉了。下午两点,考试开始。

上来的考官是两个黑人美眉。首先检查车的保险,车况,ok。起步,到达指定区域,平趴。车子在动的时候,我一点感觉没有,不知道打了方向,车朝哪里动。所以车碰到了边上-curb,撞到了前面的杆。这种情况基本死定了。考官说,how about u?  我赶紧说:last time。I will try。然后基本停好。出平趴区。上路。在小区道路上的考试过程中,我比较好,基本按照过来人说的做。回到考点,忐忑。考官一通英语,没有听懂。然后拿着打分的表格,示意到办公室。喜出望外啊,这个意思是过了。

果然,过了几分钟。给出单子,PASS。成绩78。

回来,和实验室的同事一说,皆说:人品爆表。这都能过。那个谁谁,考了两次,那个谁谁考了3次。人家可都是在国内就有驾照的。

感谢考官,感谢黑人考官,感谢黑人女考官!终于可以在美国开车了。

总结一下:美国人民考驾照,主要考安全意识,动作一定要到位。费用大约25美金。

总体上:给自己打85分。

计划:去黄石公园自驾游。


后记:回到上海,九月份买车。网上攻略,4S店查看,决定买一德国车,斯柯达。买回来,才发现上海大学几乎是斯柯达的大本营。然后,拍魔都车牌,计12人次,含黄牛4次。无果。放弃。上海大众系列不能在老家江浙上牌,故决定落在孩子姥姥家,豫牌。八月转驾照,由境外即美国驾照转国内驾照,花费约200元rmb,理论考试满分。正式驾驶在上海滩,特别提醒注意某些特定时间,外地牌照。本人被罚一次,3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19009.html

上一篇:只因有你-写给特别的日子
下一篇:一日为师,铭记终生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3 黄仁勇 白龙亮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4: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