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美国加州泥石流已致20人死亡4人失踪:美国灾难持续与战略科学家

已有 2809 次阅读 2018-1-15 16:08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学预测, 美国灾难, 能量集中, 战略科学家

美国加州泥石流已致20人死亡4人失踪

2018-01-15 07:12:00海外网分享
参与

资料图:美加州泥石流。

  据CNN报道,美国加州泥石流已致20人死亡,4人失踪。

  据此前报道,当地时间8日,暴雨袭击美国南加州,随后在刚刚遭受山火破坏的地区引起洪水和泥石流,导致房屋损毁,道路受阻。

  《洛杉矶时报》称,9日上午漫灌圣芭芭拉县的洪水严重冲击了几个星期前刚被山火烧毁的地区。由于数十万英亩地面被大火烧光植被,雨水无处存留,很快汇流。仅仅几分钟的时间,倾盆大雨就在蒙特西托上方的山坡汇流成洪水,裹挟着泥沙和大圆石横扫居民区。(海外网 张振)


http://world.huanqiu.com/article/2018-01/11521629.html


 自2012年以来,美国加州与长期干旱、寒潮暴雪、飓风暴雨、山火和泥石流等大灾大难如影随形,是全球能量集中的地方,需要用战略科学家的眼光,从全球大局寻找原因。相关博文如下:


美国加州最近山火敲响警钟:美国大震的可能性不能忽视

已有 1352 次阅读2016-8-30 06:15  

美国加州最近山火敲响警钟:美国大震的可能性不能忽视

           杨学祥,杨冬红

美国加州最近山火敲响警钟

今年是加州连续第五年出现高温干旱气候,每到这个时节,加上强季风的推波助澜,加州经常会发生山林大火。

耿庆国提出了旱震理论:6级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区,震前1――3年半时间内往往是旱区。旱区面积随震级大小而增减。在旱后第三年发震时,震级要比旱后第一年内发震增大半级。

我在2012年2月20日指出,欧洲严寒和美国40年来最暖冬天引发了全球气候变冷还是变暖的大讨论,我们可能忽略了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北美会发生特大强震吗?

美国大震的可能性不能忽视

我在2008年6月1日指出,地球是一个扁球体,一处地震变形,为另一处的地震变形提供了条件。这就构成了强震的路线图。表1(见网址)的地震从中国开始,又回到中国,这一闭合路线为下一次强震的发生提供了有价值的线索。

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近30年冰盖融化显著,自然是地壳均衡最强烈的地区。中国地震后,陆海地壳的负荷在内陆地区得到大致调整,接下来就是在陆海连接处的岛弧发生强震。岛弧强震是全球范围的,遍布东西太平洋和印度洋。这就完成了一个循环。

如果上述规律成立,下一个8级以上强震就必定发生在陆海连接处,按路线图,危险性的排列为:日本、印尼、堪察加半岛附近高纬度地区、南北美太平洋沿海地区。其中,日本、俄罗斯和印尼发生强震的风险最大,其后是南北美太平洋沿海地区。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27387.html

事实上,此后发生的8.5级以上地震有:

2010年2月14日智利8.8级地震;

2011年3月11日日本9级地震;

2012年4月11日印尼苏门答腊8.6级地震。

南美太平洋沿海(智利)、日本、印尼苏门答腊的大震都应验发生了,只有俄罗斯的堪察加半岛和美国的西海岸还在蠢蠢欲动: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3-05-24 13:44 在鄂霍次克海(在堪察加半岛西部沿海)(北纬54.9,东经153.3)发生8.2级地震,震源深度600.0公里。

中新社旧金山8月30日电当地时间8月30日上午,美国阿拉斯加州阿留申群岛发生7级地震,之后再发生数次4.7级至5.4级余震,美国地质勘查局称未引起海啸。

下一次8.5级以上地震在哪里?

如果本规律正确,最大的可能性是在美国和日本,日本将有连续大震发生的可能。俄罗斯为第三位。

http://bbs.sciencenet.cn/blog-2277-751618.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2117.html

我在2012年2月20日指出,欧洲严寒和美国40年来最暖冬天引发了全球气候变冷还是变暖的大讨论,我们可能忽略了另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北美会发生特大强震吗?

耿庆国提出了旱震理论:6级以上大地震的震中区,震前1――3年半时间内往往是旱区。旱区面积随震级大小而增减。在旱后第三年发震时,震级要比旱后第一年内发震增大半级。

美国的异常干旱和暖冬可以被锁定在旱震理论的范围之内,可检验的异常现象接踵而来。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539490.html

据2014年8月18日最新报道,美国重要粮仓加州,已连续3年干旱,气候专家预测未来加州干旱仍将持续,为节省用水,加州农民改变种植的农作物。

美国加州的大震正在孕育,已接近爆发极限。2014-03-1013:18:14 美国加州附近海域发生7.0级地震,这是加州大震的前兆和证据。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20469.html

一场特大地震的形成需要积累地下巨大的能量,中国四川汶川8级地震就经历了这样一个明显的能量积累过程。

2006年四川遭遇百年未遇大旱;

2008年初中国南方发生罕见冰雪冻灾;

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汶川发生8级地震;

2009年7月4日地震灾区遭遇“7.14”暴雨洪涝灾害;

干旱-地震-暴雨的灾害链值得关注。

美国也经历了同样的灾害链过程:

2011-2012年美国发生罕见干旱和高温;

2013年美国发生多次暴雨和龙卷风等极端灾害;

2014年1月美国遭遇极地蜗旋袭击,发生20年未遇极寒。

2015年5月美国加州持续干旱。

巨大的能量在美国积累,中国四川汶川8级地震就经历了这样一个明显的能量积累过程。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8993.html

直到2015年5月,加利福尼亚州此前连年遭遇大旱侵袭。从中部山谷中的小型家庭农场到落基山脉的水力发电站均受到降雨减少的影响艰难求存,同时高涨的饮用水价格也使整个地区经济受到相当程度的打击。水资源价格上涨使许多农场被迫闲置土地,当地许多农业人口失去工作机会。

2015年厄尔尼诺现象带来的雨水虽然能够缓解加州的干旱,但同时也带来新的问题。近来在德克萨斯州以及俄克拉荷马州的暴雨已经让美国人心有余悸。在德克萨斯州,尤其是休斯敦地区,暴雪已经淹没了大片民房,并导致至少10人死亡。而在多山的加州,如果暴雨也像在德州和俄州一样在短短数周内倾斜而下,将会导致许多山体滑坡事件,对加州人民安全和经济影响可能还会更大。1998年加州连降暴雨导致多处山体滑坡,造成至少2亿美元经济损失。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93683.html

美国灾难不仅如此,大震的脚步也越来越近。

敏感的历史性事件巧合

据报道,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Service)自1960年起追踪美国各地气温,该局指出,2012年2月2日的气温打破1964年和1974年2月2日的最高纪录华氏62度(约摄氏16.6度)。

1964年和1974年2月2日处于1947-1976年拉马德雷冷位相的8.5级以上地震活跃期(7次强震),2012年同样处于2000-2030年拉马德雷冷位相的8.5级以上地震活跃期(6次强震)。

1964年3月27日北美洲阿拉斯加威廉王子湾发生了9.2级地震,下一次特大地震也会发生在北美洲吗?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94098.html

美国加州最近山火敲响警钟

美国加州的干旱已经连续5年,2015年发生超级厄尔尼诺,2016年发生拉尼娜,美国大震的前兆已经非常明显。

美国加州最近山火敲响警钟!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9339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99587.html

美国灾难持续发展:美国多地遭极端天气侵袭

2014-5-25 13:58

美国灾难持续发展:美国多地遭极端天气侵袭

          杨学祥

 我在2013年2月指出,美国2012年高温干旱2013年极端天气频发。极端灾害集中美国绝非偶然:巨大能量在地下蠢蠢欲动。

  2014年4月27日以来,数十个龙卷风横扫美国南方,美国龙卷风遇难人数已上升至26人。

  5月22日,美国多地遭极端天气侵袭,造成2人受伤,至少12栋房屋被严重毁坏。

  美国灾难持续发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231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58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89847.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97517.html

美国南加州爆发多场山火:美国灾难持续发展

已有 632 次阅读 2017-12-7 15:08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8865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94991.html

上一篇:南极半岛海冰减少导致秘鲁寒流减弱:2018年1月15日晚报
下一篇:美国流感肆虐 上百人亡:关注2017年流感预警
收藏 IP: 119.51.57.*| 热度|

2 周少祥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