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空可变系多线矢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可变系时空多线矢主人 演绎矢算研究高速运动且有相互作用的问题所不可缺少!

博文

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19)

已有 1128 次阅读 2019-9-5 07:01 |个人分类:物理|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一切物体的基本特性和运动规律 (19)

((18))

46. 45段的双曲线规律对各星体光频率红移与紫移的应用

宇宙间各星体发射或反射的光子,都可被视为在近似真空的均匀空间中运动的质点粒子,其在3维空间运动的速度,c0,不变,其给定波长随传送时间红移或紫移改变的规律是始终一致的。

星系发射的光子运动到观测系接收的时间差,t-t0,与该星体红移量或紫移量的变量,z-z0,的乘积就是常量,k,有:

(z-z0)(t-t0)=k   (1)

    已知观测系接收到137(也有取近似值138)亿年前,即,t=137亿年时,某星系的某一光频率已知的红移量数据,z=22,而从该星系发射时,即,t0=0时,当然是z0=0

即已知:t0=0时,z0=0t=137亿年时,z=22

由于在均匀近似真空中3维空间的运动速度,c0,不变,随时间改变的规律是始终一致的,以t=10亿年为单位,以z=22为红移量单位,即:

t(t=10亿年为单位,以13.71,从01)z(z=22为单位,以221,从01),对照相应各点作图。

就得到观测系在相应任何时间差,t,星体该光频率相应的红移量,z,的数值。

       0  .1  .2  .3  .4  .5  .6  .7  .8  .9  1

  z/22: 0.005 .009.014.018.023.027.032.036.041.045

t/13.7: 0.007.015.022.029.036.044.051.058.066.073

   (1)式成为:(z/22-1)(t/13.7-1)=1(2) 即:z=22(1+1/(t-1) /13.7)(3)

t=.1/13.7z=.9/22t=1/13.7z趋于正无穷大转变为负无穷大,双曲线由第2象限转变为4象限。

(3)式成为:z=22(-1+1/(t-1) /13.7)    (4)

t=1.1/13.7z=.9/22t=2/13.7z趋于-0转变为+0,双曲线由第4象限转变为2象限。

(4)式成为:z=22(1+1/(t-3) /13.7)    (5)

t=2.1/13.7z=.9/22t=3/13.7z趋于正无穷大转变为负无穷大,双曲线由第2象限转变为4象限。

随着时间的增加, 双曲线由第4象限与2象限的交替转变与第45段的演变规律,完全一致

当时间(137亿年为单位)01,红移量,z(22为单位),就在第2象限的双曲线从0到无穷大。

只是在时间距0不太远的初始阶段,zt的变化,近似直线,而到t接近1时,z就趋于无穷大。

现有宇宙学家,仅凭哈勃观测时间距0不太远的初始阶段,得到的:zt的变化,近似直线,的所谓“哈勃定律”,而推论为所谓“宇宙膨胀”,进而推论为所谓“宇宙大爆炸”,因观测到远处星体的红移量,z,远大于按所谓“哈勃定律”估算的结果,更得出所谓“宇宙加速膨胀”,并推论得出:存在“反引力”的所谓“暗能量”,等等,就显然都是完全错误的。

由于t(137亿年为单位)接近1时,z(22为单位)趋于无穷大,已看不到更远星体,而认为是所谓“宇宙边缘”、“宇宙大爆炸”的“起点”,其实,是双曲线从红移的第2象限转变为紫移的第4象限。

这些,都应以其在第2象限的双曲线特性予以科学地纠正!

    t’=n1t/n2,z’=n1a0/n2,则:相关各式的z’ =n1z/n2t’ =n1t/n2,双曲线,缩小n1/n2(n1<n2),或增大缩小n1/n2(n1>n2)

光频率相应的红移量或紫移量,z=光子波长的相对变化量,(L-L0)/L0。可见:

    2象限,红移量,z,的增大,是从红外的长波长,逐次移向更短的波长,这也是,日光分解为:红外,,,,绿,,,,紫外的顺序。

    4象限,紫移量,z,的增大,是从外的短波长,逐次移向更长的波长,这也是,日光分解为:紫外,, ,,,绿,,,红,红外的顺序。

    

类似地,各物体发射或反射的声子,都可被视为在近似大气的均匀空间中运动的质点粒子,其在3维空间运动的速度,a*0,不变,其给定波长随传送时间高频移或低频移改变的规律是始终一致的。

随着时间的增加, 双曲线由第2象限与第4象限的交替转变也与第45段的演变规律,完全一致。

声频率相应的高频移量或低频移量,z=声子波长的相对变化量,(L-L0)/L0

随着z,的增大,第24象限交替,也有分别“从高频到低频”和“从低频到高频”,交替出现的规律。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6-1196689.html

上一篇:70年经济成就昭示中国强劲未来
下一篇:巨人的觉醒!西媒赞叹:中国持之以恒迈向科技强国
收藏 IP: 123.114.5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