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bseeker 图谋,为图书馆学情报学谋,为图书情报事业谋。

博文

圕人堂客服服务规范(试行)

已有 3286 次阅读 2015-3-25 16:33 |个人分类:圕人堂|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圕人堂, 图书馆学, 情报学, 图书馆

圕人堂客服服务规范(试行)

一 总则

   圕人堂QQ群(群号:311173426)是图书馆及图书馆学相关人员的交流群,其愿景(VISION)是:圕结就是力量!其定位(MISSION)是:专业讨论、行业交流、信息共享、资源、人脉。圕人堂圕结一切可以圕聚的力量。圕人堂堂风:贴近现实,关照现实,联系理论,旨在实践。圕人堂设立“用户服务工作小组”(简称:客服组),彰显圕人堂的服务营销意识,围绕圕人堂的愿景与使命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更好地服务,让交流与分享效果更好。

二 成员

1客服组成员为圕人堂QQ群成员志愿者:具备服务意识并愿意为圕人堂做贡献。

2客服组成员“挂牌”上岗,群名片为“【客服】+网名”。

3客服组成员为“圕人堂客服组”讨论组成员。

4待遇。原则上应有一定报酬,且优先获得圕人堂帮助。

三 服务规范

1礼貌待人,使用文明用语;热情周到,为用户提供方便。

2熟悉圕人堂QQ群规范(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47582.html)、圕人堂QQ群常见问题(FAQ)解答(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54752.html)和《圕人堂周讯》(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37007.html)。

3迎接新入群成员致欢迎辞:“圕人堂欢迎新成员!新成员请浏览圕人堂QQ群规范(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47582.html)。祝圕人堂之旅愉快!”,请注意同一成员避免重复。

4解答圕人堂FAQ及《圕人堂周讯》中有答案的问题,能直接提供答案的直接给出答案,较为复杂的问题提供延伸阅读材料或指导性建议。

5协助圕人堂管理员团队(含圕人堂周讯编辑团队)开展工作,做好解释说明。

6维护群规范,对不符合规范的行为,及时予以提醒或提供指导和帮助。

7在实践中丰富常见问题解答知识库,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四 附则

  本规则解释权属于圕人堂,并将结合实际不断修订完善。

                  圕人堂                    

                     201532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877210.html

上一篇:圕人堂的梦想与现实
下一篇:我的《图书馆报》情缘
收藏 IP: 210.28.4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