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置信区间:贝叶斯统计里有对应物吗?

已有 8544 次阅读 2016-2-21 10:27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相关系数, confidence, Interval, 置信区间, correlation

置信区间:贝叶斯统计里有对应物吗?

         

    置信区间(confidence interval),一般说来,是“经典数理统计学派(频率学派)”的概念。它认为“被估计量”是个常数(真值;总体参数 population parameter,从有限样本得出的推断值,是在“真值”周围出现的随机变量。

    这样,置信区间往往可以有相应的解析公式,如常见的均值、方差、相关系数(correlation)的估计,都有公认的置信区间计算公式。

             

请教:

贝叶斯统计里,和“置信区间”类似的概念、公式是什么?

想学习一下贝叶斯统计,可是还没有时间。

感谢您的指教!

相关链接:

[1] 2014-04-24,[求助] 均值μ为已知,方差σ2的置信区间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788300.html

[2] Correlation (in statistics). A.V. Prokhorov (originator), Encyclopedia of Mathematics.

https://www.encyclopediaofmath.org/index.php/Correlation_(in_statistics)

[3] 在1930年代数学界,才实现了概率论的成熟体系(1921年J. M.Keynes的“主观概率学派”,1928年 von Mises的“客观概率学派”,1933年以柯尔莫哥洛夫的“以测度论为基础的概率公理化体系”);

    到1930年代末期,以 Student(William Sealy Gosset)、费歇尔(Sir Ronald Aylmer Fisher)、爱根·皮尔逊(Egon Sharpe Pearson)和奈曼(Jerzy Neyman为主将,才使得数理统计学成为一个符合现代数学严格标准的学科。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57567.html

上一篇:学习心理学家卡罗尔(Carroll)1963 年的“考分正态分布”文献?
下一篇:科学网博客“博客总排行”第80名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7 王小平 魏焱明 朱晓刚 庄世宇 杨学祥 宁利中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