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lyang 求真务实

博文

中医、全息穴成像与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已有 6075 次阅读 2015-7-28 15:2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第二, 成像, 反射区, 郁结, 掌骨

中医、全息穴成像与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丁肇中说:“为了得诺奖而研究是很危险的,我做物理研究完全靠兴趣,我认为这是一辈子最重要的事情,不是为名为利。”
     真傻下述建议,不是为了诺贝尔奖。
     在足部反射区、第二掌骨反射区,对于胃病等疾病,会形成一定的手指可以触摸出的不规则块状淤结,直径可达0.5毫米。类似地,经外穴、阿是穴也有类似的现象。
     利用高空间分辨率的成像技术(如分辨率小于0.1毫米),对这些区域的功能或组织变化,按照疾病的产生、消失等全过程,进行成像。可以用现代科技实证中医的穴位,以及人体存在的自相似性(分形)。这也是数学上“实无穷”存在的直接客观证据。
     《科学Science》网站2015年7月23日的《Living in space could thin our skin》报道里,有:They used a high-resolution skin imaging technique known as tomography to study recently returned astronauts. The technology allows them to look into the skin with a resolution a thousand times better than ultrasound. 他们利用被称为断层摄影的高分辨率皮肤成像技术研究了最近返回的宇航员。这项技术使他们以好于超声波上千倍的分辨率观察皮肤。”的说法。
     不知道是否可以用来观察上面的郁结块?
             
相关链接:
[1] 徐徐 来源:中国科学报, 2015-07-27, 太空生活或让皮肤变薄
[2] Thursday, July 23, 2015 - 2:15pm, Living in space could thin our skin

  It is not bizarre to say aging in space is an entirely different experience than aging on Earth. Bones lose density and muscles atrophy. Yet, how does living inside the 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 traveling at speeds more than 32,000 kilometers per hour, actually affect the skin? Researchers in Germany found that spending time in space makes the skin thinner, Reuters reports. They used a high-resolution skin imaging technique known as tomography to study recently returned astronauts. The technology allows them to look into the skin with a resolution a thousand times better than ultrasound. Astronauts also demonstrated strong production of collagen, a protein fiber that provides strength and elasticity to the skin. Although they do not have any explanation yet as to why their skin goes through these changes, ongoing research could be instrumental to preparing astronauts for longer missions.

[3] 2015-07-20,科学网博主:怎样才能获得诺贝尔学术奖?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06718.html

       阿是穴、病灶在对应穴位形成的淤结,用超高分辨率的MRI(fMRI)等比较合适的现代检测设备,对整个疾病周期进行成像,配合西医常用的病灶成像与各种检验方法,可以确认人体存在“实无穷 actual infinity”。


[4] 科学网,2007-01-07,邹承鲁回应张颖清事件 争论背后的学术鸿沟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07118933413431788.html

       科学本身很难做一个明确的定义,而且国内自然科学研究者和传统理论研究者之间存在巨大的鸿沟。以中医为例,自然科学研究者对中医嗤之以鼻,而精通中医的人对利用先进实验手段证明自己的理论又一窍不通。所以,在面对一项研究成果时才会出现如此巨大的评价差异。双方的争论表面上看来非常热闹,其实由于没有共同遵循的评价标准和必要的沟通而永远没有结果。

       张颖清的全息生物学核心思想是,生物体每一个相对独立的部分中包含有整体的全部信息。例如,自然界中存在一片树叶的形状和整棵树的形状一样的情况,中医针灸中在耳朵处扎针却能对身体的其他部分产生作用,张颖清认为都可以用全息生物学来解释。在他后来的一篇论文中,他自称,正是他1985年创立的全息胚学说,明确排除了学术界对动物细胞全能性的争议,从而为12年后克隆羊技术的诞生奠定了理论基础。

      真傻注:所谓的“生物全息律”,大体上是生命体存在“分形(自相似)”的一种直观说法,同时又是数学基础里的“实无穷”的一种现实形式。所以




感谢您指正以上任何错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107667-908895.html

上一篇:真傻的 LOGO 初稿:网友的情谊
下一篇:[求助] 单反相机出毛病了。什么故障,怎么修?
收藏 IP: 202.113.11.*| 热度|

13 王号 许培扬 李颖业 张忆文 朱晓刚 李学宽 侯成亚 李竞 王小平 ybybyb3929 fumingxu biofans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9: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