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yx1233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yx123321 高分子材料/复合材料/物理凝胶 山东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博文

传感-认知-决策的协同发展

已有 2433 次阅读 2021-5-1 17:35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我们课题组今年6月将毕业的一名硕士生同学没能赶上我们学院的博士生入学申请-审核,就考取了另一所985大学的博士生,继续研究传感技术,值得祝贺!

今后的工程技术和产业必将更加聚焦于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因此传感-认知-决策必然更快速地协同发展。尤其在L5级别的智能无人驾驶技术的直接影响和扩散渗透下,整个产业生态、居民生活生态必将更加快速地迭代演变。因此,我建议他在能心灵手巧地做好传感材料、传感器件和系统、传感检测应用的前提下,掌握相关的认知、决策技术,让自己的知识结构和技术研发能力得到更全面和系统的发展,从而自然而然、水到渠成地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从这个角度讲,我建议他在确实方便的前提下也在家里远程参加明天下午的某著名公司委托研发项目的研讨会,掌握复杂的工业过程的热学-化学-力学耦合建模技术、工艺集成有限元模拟技术和优化设计技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99553-1284663.html

上一篇:印制电路板制造的热学-化学-力学耦合仿真
下一篇:关于专业选择的师生交流
收藏 IP: 58.194.169.*| 热度|

2 范振英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1: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