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域鸟国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yuniaoguo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博文

按标题搜索
三代人的努力为何改变不了贫困的命运?
热度 29 2018-10-14 12:38
我的家位于山东一个普通的农村,祖祖辈辈生活在这片平凡的土地上。 我的爷爷是上个世纪 20 年代的人,他小的时候正值清末北洋时期。虽时局动荡,国运多舛,但辛勤耕作,尚有薄田数亩,房屋数间,温饱不成问题。按照当时的标准,爷爷也只能算得上是有地之人,和常人眼中的“地主”相去甚远。 现今一提起 ...
个人分类: 父亲|12031 次阅读|57 个评论 热度 29
我的父亲“下菜烂”
热度 2 2018-10-11 17:08
小的时候常听奶奶讲“父亲是下菜烂。”“下菜烂”是我们当地(山东滕州)方言,怎么写我也不清楚。这个词究竟如何而来,具体什么意思,也不得而知,只是隐约知道形容人过度节俭,可是又不完全是这层意思。按照我们家乡的标准,父亲是典型的下菜烂。 父亲是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人,幼年时期正遇三年自然灾害,接 ...
个人分类: 父亲|6016 次阅读|6 个评论 热度 2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